close
第五節﹝門派鬥爭﹞


言彌芙經過了三時辰,徒步來到了文山區。

但才一進入社區,就看到有人在互打,地上倒了一堆傷者。

「哇!這麼亂‧‧‧難怪爹不想來。」

這時打架中的人群發現到了言彌芙這個外地人。

「喂!你看,沒看過那個女的,是不是敵人派來的新打手呀!」

說話的是穿著灰衣,光頭的男子。

「我看我們先打她吧!」光頭男子旁邊又一個光頭說道。

忽然一群光頭圍住言彌芙,並打算對她出手。

「哇!光頭打人啦───!!!!」

不會武功的言彌芙失聲大叫,就在這時遠方一群白衣人跑了過來。

「快救她!」

白衣人與光頭們打了起來,並搶救了陷入光頭群中的言彌芙。

「撤退!先撤退!」

光頭們見白衣人的增援到來,寡不敵眾,於是先行撤退。

「多謝你們了,救了小女子一命。」

「姑娘,這裡太危險了,先跟我們回根據地再說吧。」

言彌芙跟著白衣人們回到他們的根據地,是棟白色的華麗建築物。

言彌芙從白衣人的口中大致了解這裡發生了何事。

原來這兩群人是兩幫門派互毆,一個是以光頭為主,殘忍殺生的坲教。

另一個是宣稱“神殺世人”的魔教“添煮教”。

這兩大門派在文山區經常互打,彼此都想幹掉對方成為第一魔教。




「這位姑娘是?」

才一進門,一位穿著一身白衣的中年男子走了過來。

「教主,我們發現這名姑娘身上帶有行醫的工具,她恐怕是來醫人的。」

「妳是否認識言子著言大夫?」中年男子問道

「他正是家父,今日我代表他來醫人。」

「哈哈哈,原來如此!言大夫時常幫我們醫治,我們添煮教的人都很感激他呢!」

「這樣啊‧‧‧原來爹這麼偉大。」言彌芙暗自驚道

「我乃人稱做什麼事都一定會輸的“也輸”,這個添煮教的教主。」中年男子說道

「為什麼你們一定要和另一教打起來呢?」言彌芙問道

也輸嘆了一聲,緩緩的哀道:「其實也沒什麼,雙方思想各不同,並且雙方都想在這自立為王

不過我覺得勝算不大就是了。最近這幾年裡教中一個叫“油大”的人背叛我教,把多數人馬及情報帶給對方

所以搞得我們快被對方給殲滅了。」

「我相信只要教中人士團結一條心,一定有勝算的吧。」言彌芙說道

「說的容易,但做起來難啊‧‧‧‧‧‧」也輸嘆道

「我是很想幫你們,但是你們是‧‧‧魔教啊。」

「言姑娘妳恐怕誤會了,我們教中人士殺的都是惡徒或是該死之人,殺的人多了,不知不覺就被人稱為“魔教”了。」

也輸嘆了口氣,又接著說下去:「真正可惡的是那個坲教啊!他們有教規不得吃葷,所以便把文山區所有的蔬果全搶走了

讓全社區的人沒有蔬果吃,導致教中的人士現在大便時還會出血呢!」

「原來爹平時來這就是來醫你們這種疾病呀!」言彌芙驚道

言彌芙從也輸的對話中覺得他並非壞人,加上言子著平時都會來幫他們醫病,所以她決定相信添煮教。

「讓小女子一試吧,請您把教中信徒集合在此吧,我來試試說服他們。」

「妳行嗎?因為坲教的惡行,現在大家的心情都非常憤怒呀。」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不行。」

「哦?妳真有辦法!老夫就相信妳一次吧。」

過了不久,也輸發動召集令讓全體教徒全集合起來在大廳裡。

「搞啥!又要告解了嗎?一天到晚告不完啊,奶奶的熊!」

「要是再叫我唱聖歌我馬上先打死神父!」

大廳內抱怨聲音不斷,完全沒有所謂的規矩。

「大家冷靜一點,仔細聽小女子說一下!」言彌芙朗聲說道

忽然吵雜之聲靜了下來,所有人的目光全集中在言彌芙身上,期待她要講出什麼話來。

「大家震驚憤怒的心情和我一樣,但是請大家冷靜下來,因憤怒而失去理智,這樣只會再次喚來不幸,

也輸教主也為了避免最嚴重的事態,現在一定也在努力著,所以各位教徒請相信一直熱愛和平,摸索

著正確道路的也輸教主,現在‧‧‧請大家先團結起來,不然怎麼能夠對抗坲教呢?」

「對呀!她說的沒錯啊!」

「正妹說的話我就聽。」

「嗯,人正說的話就是不一樣。」

教徒們竟然認同了言彌芙的話語,紛紛點頭。

「沒想到她真的有辦法!」也輸暗自驚道

因為言彌芙的一番話,讓添煮教的眾人再度上下團結一條心。

「言姑娘,妳可以說是本教的貴人,是聖女呀!」也輸讚道

「聖女?您過獎了。」

言彌芙被也輸一說頗有喜感,但是她還是要裝作很謙虛的樣子。

「聖女!聖女!聖女!」

聽見教主這麼說,教徒們也跟著起鬨大叫。

「我們不該再軟弱下去了,我們應該猛攻給坲教的那些惡徒一些教訓!」也輸大叫道

「讓他們回去哭著找媽媽!」教徒們大叫道

「全員進入戰鬥準備!!!」

也輸終於立下決心,決定跟坲教一拼生死。

「我看我也過去吧。」

「聖女,妳不會武功,很危險的。」也輸阻止了言彌芙的隨行。

「我來這就是要醫人的吧,你們受傷我可以幫你們醫療。」

「這‧‧‧好吧。」

也輸說不過言彌芙,嘆了口氣後便答應她的隨行。










二個時辰後,坲教的大本營在坲光山上的天厚宮裡。

「教主!山下添煮教的那些人竟然攻打上來了!」

一名光頭弟子急忙跑到飽殿裡稟報。

「哦!竟有此事‧‧‧膽小的也輸什麼時候這麼有膽了?」一位滿臉鬍子,手持法杖的男子說道

「達魔教主,需要老夫出面解決嗎?」一個拿著破扇子,滿身衣衫破爛的男子說道

「那就交給你了,妓公。」





「人擋殺人,佛擋殺佛啊!」

添煮教眾人勢如破竹,見一個光頭就殺一個,天厚宮外頭屍橫遍野。

「哼,一群小角色也敢來攻頂。」

在眾人面前出現一位老頭,此人帶有淫蕩的笑容,全身衣衫破破爛爛,還手持破爛扇子,此人乃是坲教的高手“妓公”。

「哪來的糟老頭啊,快滾吧你!」教徒說道

「那個姑娘不錯,把她留下來陪陪老夫,方可免你們一死。」

妓公喜好女色,乃是妓院裡的常客,而被他看上的姑娘正是言彌芙。

「聖女大人,這種人讓我們來對付!」三位教徒挺身而出擋在言彌芙面前。

「哈哈哈,憑你們?」

談笑之間,妓公手一揮動,三道氣勁勢不可擋地刺進三人的體內,頓時三人穿腸破肚而死。

言彌芙好歹是學醫的,見到如此血腥的畫面並不會覺得害怕,反而更加確定對方不是好東西。

「此人武功高強,大家要小心啊!」也輸叫道

「哈哈哈,憑你們是擋不住老夫的!」

添煮教教徒隨著妓公的笑聲一一死去,妓公一人以一擋百,實力驚人!

「可惡呀!叫教徒們退下,讓我來!」見教徒一一死去,也輸怒道

「叮叮噹,叮叮噹‧‧‧‧‧‧」

忽然從一旁的樹林內傳來陣陣響亮的鈴鐺聲。

「這個鈴鐺聲,該不會是‧‧‧好友!」也輸興奮說道

「呵呵呵!」

一個提著大布袋,滿面白鬍子,身穿紅衫,頭戴紅帽的老人從天而降!

「好友!你來啦!」也輸喜道

「老友有難,當然要來。」

此老人正是全球養雞協會的老闆,負責管理各地的母雞生蛋,並把蛋銷售出去。

在某日固定時段他會把雞蛋放入大布袋,趁著半夜時給人家雞蛋,不過這是他心情好的時候。

他要是心情不好就會趁半夜從屋頂入侵住家,利用大布袋偷取錢財,當起小偷。

總之大家都叫他“生蛋老人”。

「老友,這色老頭交給我,你們進天厚宮裡吧。」

「你自己小心啊!」也輸信任生蛋老人,於是帶領其餘教徒及言彌芙從旁進入天厚宮。

「哈哈哈,一個快死的老人怎麼能跟老夫打!」妓公大笑道

「金夠背!金夠背!金夠歐得威!」

生蛋老人忽然說出謎樣文字,剎那間,生蛋老人的身形竟瞬間來到妓公身後。

「看招!紅蛋、滷蛋、臭雞蛋!」

生蛋老人的布袋裡頓時發出多種雞蛋砸向妓公。

「嗚!好臭啊!」

妓公一個不注意讓雞蛋打中了自己,沒想到這雞蛋似乎是過期了,蛋黃發出了驚人惡臭,搞得妓公渾身上下是臭味。

「再來!阿婆鐵蛋!」

在臭雞蛋的攻勢後,五、六顆堅硬的鐵蛋直掃妓公頭部。

面對生蛋老人不斷放暗器的卑鄙招式,妓公頓時感到怒氣沖沖。

「芭蕉扇法!」

妓公手中破扇一揮,竟產生了驚人旋風,令鐵蛋偏離軌道,紛紛打到別處去。

「老夫要認真了,死老頭你小心啦!」妓公說道

生蛋老人放下布袋,並道:「我也要認真了,方才只是和你玩玩罷了。」

「死老頭別太囂張,看老夫這招破魔扇法!」

妓公舞扇,數道氣勁快速直撲向生蛋老人。

「生蛋拳法!謎語雪橇行!!!」

生蛋老人快拳連打,氣勁一一被拳風化開。

「好樣的,看老夫用十成功力把你給打爛!」

扇子連連揮出,數十道強烈氣勁從四面八方猛攻生蛋老人。

生蛋老人慘叫一聲,虛弱的身子連環中招,並被擊飛了三尺之外,直到撞到了樹木這才停下來。

「歐買尬!硬拼下去我絕非是他的對手,一定要速戰速決才行!」

生蛋老人站起身重新擺好架勢,打算出絕招來個一招定生死。

他從大布袋裡取出一顆水煮蛋,並把蛋切成兩半放在自己的眼睛處。

「啊!難道他要變身了!!!」妓公驚道

「嗚喔喔喔喔喔喔喔──────!!!!!!!」

生蛋老人長嘯一聲,全身的氣勢判若兩人,戰鬥力提升了好幾倍。

「生蛋拳法!烤雞大餐!!!」

生蛋老人這拳剛猛強勁,勢不可擋地直直打在妓公的胸口之上!

妓公骨頭不知斷了幾根,總之他吐血如柱,倒地而亡。

生蛋老人因使出這招,整個人用盡全力跪坐在地上,並望著天空說道:「老友,我只能幫你到這啦。」






這時也輸一行人終於來到天厚宮的門口,但門外有位女子在把守著,那女子膚色頗黑,稱號為“媽煮”。

「我這個人慈悲為懷,你們快速速退回,不然莫怪本宮的“大慈大悲手”要出招了。」

「女人別擋路啦!!!」

也輸一招“聖十字架”把媽煮打倒在地,眾人踩過媽煮的身體破門而入。

來到天厚宮的主要場所“大雄飽殿”內,達魔手持法杖早已在那等待。

「達魔教主!讓我們“十八銀人”來解決他們吧!」

頓時達魔的身邊出現了十八位光頭,而這些人全身上下塗上了銀粉,每個人都是閃亮的銀色肌膚。

「啊!是達魔的護衛“十八淫人”他們很強的啊!尤其是他們的下半身,功夫更是了得!」也輸驚道

達魔比了個手勢,要十八銀人退下,之後他慢慢走向也輸。

「也輸,你回去唸你的聖經,我讀我的波蘿蜜心經,這樣不是很好嗎?」

「達魔!不用多說了,有種出來一對一單挑,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達魔輕笑了一聲,丟掉法杖右手出了一掌!

「聖經訣第十二章“天神轉世”!」

也輸雙掌攤開,利用氣勁巧妙化解了達魔強勁的一掌。

「也輸!有種就不要閃,接我這招“太極八卦掌”!」

達魔渾厚的掌氣交織成八卦形狀,也輸右手一震,奮力擊出一掌攻向達魔腹部要害!

此招一出,滿場震驚!因為這一招充滿驚天動地的強勁氣勢,快如電、疾如風,這正是聖經訣第八章“聖者福音”之招。

達魔不由自主退了一步,快掌連環,依著也輸的掌氣輕輕一推,也輸那勢如破竹的掌氣立刻方向一轉,打向上空。

一旁的十八銀人看了紛紛叫好,稱讚達魔此招以虛剋實,以柔剋剛,發揮了太極八卦掌的真正實力。

也輸看在眼裡,心中大驚道:「好傢伙!」

也輸長嘯一聲,一招聖經訣第一章“哈雷路亞”怒雷般筆直打向達魔的胸口。

「來的好!」達魔使出一招他掌法中最為平淡之招“阿謎陀坲”還擊,二掌交擊,沒想到也輸整個人竟被震飛,退了三步。

但也輸的攻勢並無減弱,也輸跳至半空,右手以開山破河之氣勢斜打而下。

達魔以一路奇奧綿密的守勢掌法推開了也輸的驚人攻勢。

「這掌法‧‧‧莫非是“千手觀音掌”!」也輸驚道

達魔手一展,掌氣紛紛擊出,這些掌氣隱含了奇門八卦之陣,奇妙的氣勁籠罩了也輸附近的空間。

也輸心知這陣法詭異,便自己發動了一強烈氣勁之招,聖經訣第十六章“聖十字審判”!

也輸以自己為中心,劃出以氣勁形成的巨大十字氣勁攻擊。

但是這招有個缺點,就是氣勁維持的時間只有三秒,且出招時使用者還不能移動,不過威力很強就是了。

也輸這招把達魔的陣法給粉碎了,陣法的氣勁一一爆破,如同爆雷。

飽殿內的桌椅、魔像皆通通被震得粉碎,現場灰飛塵揚,一旁觀看的眾人皆被剛才二人交手所帶來的震撼所驚嚇,一時之間沒任何反應。

而也輸和達魔似乎把周圍的人所遺忘,二人互看,並用雙眼緊緊鎖死對方的動作,一動也不動。

這時一位觀戰的小光頭說道:「搞啥,都不動我們是要看啥啦!」

忽然,也輸有了動作,又是同樣的一招“聖十字審判”!

「同樣的一招對我是沒用的!」

達魔使出千手觀音掌,頓時達魔面前彷彿有數千隻手形成一道銅牆鐵壁擋住了攻擊。

也輸見同一招沒用,當下準備使出他最強的一招出來。

「達魔,這一招將決定你的生死啦!聖經訣最終章“天國之門”!」

「如來魔坲掌絕學“六道輪迴”!!!」

極招相對,生死一瞬間!二人互中對方的至極之招,紛紛倒地吐血而亡!

「教主!」兩教人馬紛紛向前確認自己教主的生死。

「沒用了,他已經駕鶴西歸了。」十八銀人悲痛說道,坲教弟子紛紛唸起經來。

「也輸教主他‧‧‧他上堂啦!」言彌芙確認了也輸的死亡,添煮教的教徒悲哀的唱起聖歌來。

現場散發著悲恨哀傷的氣氛,忽然這時門口傳出大笑聲,令眾人打破哀傷,全望向門口處看去。

大笑之人是一位女子,短髮紅衫,嬌小玲瓏的身材襯托出她的美感。

「啊!是妳,陳小妹!」十八銀人其中一位似乎認出了那名女子。

「哼哼哼,其實在背地說兩教壞話,和慫恿達魔攻打添煮教的人,就是我!」

陳小妹慢慢走向眾人,又道:「聽清楚了,天下最惡的魔教,才是由“陳芃鈴”所創的“蚌蚌堂”!」

陳小妹以前曾經是母姊會的一員,不過母姊會沒落後,她竟成了邪教的一員。(不知道的人請參考霧下笑朔一文第九章第二節)

而陳芃鈴以“耐死芃芃”出名後,並創了一個邪教“蚌蚌堂”,做盡了天下壞事。

「原來讓文山區這麼亂,都是妳害的!」言彌芙怒道

「是又如何,哈哈哈!」陳小妹大笑道

「王八蛋!」在場所有人怒目相向陳小妹,坲教和添煮教竟第一次合作,圍攻陳小妹!

陳小妹取出腰間細劍,揮了揮,連十八銀人也不例外,數十名光頭紛紛中劍而亡。

「殺啊!」面對添煮教教徒的圍攻,陳小妹從容應對,輕鬆舞劍,圍攻之人紛紛身中數劍而亡,鮮血飛濺在半空中形成血雨。

其餘之人見這慘狀,不敢再進攻,反而倒退了幾步。

「連十八銀人都不是她的對手,我們還打的過她嗎?」一名小光頭害怕的說道

「仔細聽著,以後別在自稱自己是魔教啦,只有蚌蚌堂才算的是真正的魔教!」

陳小妹說完後,收劍離去,似乎對眼前的殘兵一點興趣也沒有。

就這樣,文山區平定了。

言彌芙打算在這醫治傷患,之後再決定往後的出路。










另一方面,一位猛壯的身影,正不斷逼近花果山。

「我回來了,安兒。」

出現在房子門口的人影,正是言救牲及柳安朝思暮想希望他回來的柳公佑!

柳公佑的臉上增加的不少歲月的憔悴,可見這幾年來他也不好過。

「大伯!你回來了!你真的回來了!五年了,五年了呀!!!」柳安興奮的大叫

「救牲的情況如何?」柳公佑問道

「很糟糕,泡麵已經不能再阻止毒物,如果再拖下去,恐怕不妙!」柳安慌道

「放心!我已經帶了藥回來!」

「我去叫救牲過來。」

隨後言救牲從房裡走了出來,他一見到柳公佑就如同看見神一般,大叫:「我有救了嗎?」

柳公佑點點頭,說道:「嗯,你放心吧。」

「太好了!」言救牲大喜,跟了五年的病痛,就在今天,終於要跟它說掰掰了。

「這是治頭皮屑的“人三力輸”,還有這是讓頭髮變柔順的“菲揉”。」

「要全部一起吃嗎?」柳安問道

「管他的,泡水之後全部一起倒在他的頭上吧。」柳公佑說道

言救牲頭皮敷了藥之後,覺得身心舒暢,頭皮涼快許多!

「我好了,我好了!」言救牲開心的又跳又叫

「看來似乎是把毒解了,太好了。」柳公佑安心道

「大伯!為何你找藥會找了五年之久?」柳安問道

「這些藥難以取得,可是我偷渡去西藏,再走私回來的!」

「謝謝你了,泡麵仙人!」言救牲感謝道

「不用多謝,要不是你,我可能也會中毒了。」

「我在這也打擾了也太久,我想我該走了。」

「嗯,也好,你爹娘一定很擔心吧,不過救牲,你要小心一件事。」柳安提醒說道

「柳大哥?何事?」

「你沒學泡麵心經就長期吃泡麵,身體絕對會被搞壞,你老的時候身子一定很虛,甚至可能會早死,然後死後屍體不會腐爛,而成為乾屍。」

「沒在怕,那種事等我老時我再煩惱吧,二位,告辭了!」

言救牲收拾好行李,跟柳安及柳公佑告別後,離開了花果山。

「等他老了就知道有多嚴重了,這就是太年輕以至犯下的錯誤嗎?」柳安嘆道




言救牲在花果山的期間,把偽景文心經裡的內功學成了,還向柳安學了幾套功夫。

現在的他已經不是當時那個沒用的小孩了。

言救牲的江湖故事,正要開始。






言救牲初入江湖會遭遇何事?蚌蚌堂又是什麼門派?有多厲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仁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