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回『逆襲的蟑螂』


我和甲叔來到了名為“大庵區”的地方。

這裡已經不能說是市區了,簡直成了垃圾掩埋場。

看到這番景象,甲叔緩緩的說:「這就是人類平時不注重環保,找到地方就偷倒垃圾的下場。」

從垃圾發出的惡臭相當刺鼻,好在甲叔給我了口罩叫我戴上會好過一些。


走了約一條街的路程,沒看到有人在這居住,但是還是有看到一些穿著破破爛爛的人在垃圾堆裡找食物來吃。

甲叔指著那些人向我說著:「要是我們沒找到糧食,我們也會跟他們一樣。」

真的嗎?似乎是真的的樣子。

畢竟在這糟糕的大環境來講,水和糧食都是重要的寶物,用錢買似乎還買不到呢。

想到這裡,又不經擔心起來了。

從沒想過自己會變成遊民那樣,需要去翻垃圾堆挖寶藏。





就在這時,我們前方出現了吵雜聲,有一群人朝我們這邊跑來。

「蟑螂來啦!快跑呀!!!」

跑在最前頭的人是這麼喊著的。

蟑螂來了?一腳踩死它就好了嘛。

在我的印象中,蟑螂頂多只是身上內藏了大量細菌,並沒有啥殺傷力。

甲叔拍了拍我的背說:「你在幹嘛,還不快跟著往回跑!」

我起初還不瞭解甲叔的意思,忽然我看見在人群後方,一大團黑色的物體在追著人群跑。

那是大概跟汽車一般大的物體,物體的前端有兩跟長長的觸角,仔細一看,是蟑螂啊!

「淦!跟車一樣大的蟑螂啊!」

我一邊大喊著,一邊跟著人群往回跑。

「哇啊啊啊!!!」

後頭傳來了慘叫聲,是發生了什麼事?蟑螂會吃人不成?

我往後回頭一看,不看還好,看了更糟糕。

我看見蟑螂手上拿著藍白拖鞋把人活活打扁。

被打到的人幾乎一擊必殺,整個頭都爆開變成肉醬。

「媽的!我不逃了,我要用剋蟑幹掉它!」

似乎有幾個戰鬥派的份子似乎想要反抗,當下拿出很像芳香劑的噴霧劑向蟑螂噴灑著。

被噴霧擊中的蟑螂頓了一會兒,噴霧好像有作用了。

正當大家以為蟑螂已經要死時,蟑螂下一個舉動讓我們大吃一驚。

飛了,沒錯!蟑螂背部的黑色翅膀揮動了起來,在一瞬間飛到了我們頭上。

「啪!」

一聲響亮的拖鞋聲,伴隨著又有人的死亡。

剛才向蟑螂噴灑噴霧的大叔們全被藍白拖鞋打爆了。

「啊啊啊啊啊───!!!」

人群裡一聲高昂的尖叫,是一位女性叫的。

她的尖叫聲如同起跑時的槍聲,讓我們原本停頓的腳步又再度動了起來。

「看來,蟑螂的生命力越來越強了呢,對殺蟲劑的抵抗力也越來越高了。」

甲叔邊跑邊對我嘆息說道。

蟑螂不愧是曾經被叫過“小強”的生物,生命力驚人,可以說是蟲族裡的殭屍吧。

記得以前小時候,虐待蟑螂成了一時的樂趣。

例如用打火機來火烤、把蟑螂關進密閉的空罐裡,看它會不會死,把蟑螂丟進水裡,看它會不會飛出來。

更誇張的話就是把蟑螂跟甲蟲放在一起,看會不會打起來,成為新的甲蟲王者。

「事實上,蟑螂不斷在進化,現在已經有海蟑螂了,那以後蟑螂會不會跟小鳥一樣可以在天空飛呢?」

甲叔有感而發,說出了他的想法。

我說要是可以在天空飛,那一定噁心爆了,光是想像滿天的蟑螂在飛我就要吐了。

「又或者,以後蟑螂可以在外太空生存,成為宇宙蟑螂?」

照甲叔這樣講的話,那蟑螂不就變成萬能型的機器人了嗎?

像是這樣子:

蟑螂 HP:99999 EN:9999

機體耐性: 宇S 陸S 空S 水S

機體特技:HP回復、EN回復

精神:加速、大根性、必閃、氣合、集中、勇氣


那這樣幾百年以後,蟑螂有可能會統治整個太陽系啊!





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期間,忽然我整個人猛撞上前方人群的背。

「搞什麼啊!幹嘛停下來啦!」

剛剛那一撞整個撞到我下巴,有夠痛的,要是我下巴變長怎麼辦?

我看著眼前停下腳步的人群,現在是怎樣?發生何事?

我因為身高不足,看不到前方發生何事,但是甲叔好像看到了。

「不妙了,防空洞裡跑出了小蟑螂。」

甲叔描述前方的情況給我聽。

由於小蟑螂的出現,使得人群像天女散花一般四面八方逃開來。

人群慢慢散了,我這才看清小蟑螂的模樣。

小蟑螂的特性就是團體行動,所以在我面前竟然就有四隻。

而它們的大小就像是野狗一般,說大不大,但也不會很小。

不過小蟑螂的速度似乎是大的三倍,真是快的無影無蹤!

小蟑螂的武器是硬式拖鞋,好像被打到會比較痛的樣子。

「哇啊啊!」

已經有人受害了,小蟑螂的力氣可能比較小,所以拖鞋打到頭部不至於爆頭,但也讓頭部破皮流出血來。

「快跑啊!阿人!」

甲叔指示我快跑,但自己又跑向垃圾堆的方向。

而甲叔的後方還跟著兩隻小蟑螂,甲叔他不要緊嗎?

我看向甲叔行走的方向,終於發現了甲叔的目的。

在垃圾堆旁邊有輛破爛的小貨車,雖然裡頭被塞滿了垃圾,不過只要躲進車裡小蟑螂就進不來了吧。

跟我想的一樣,甲叔爬進了駕駛座,這樣就可以避免小蟑螂的攻擊了。

就在這時,甲叔好像發現了什麼,小貨車傳出了發動的引擎聲。

可以開嗎?真是太幸運啦!!!

甲叔似乎把油門用力給它催下去,車一發動就撞死了兩隻小蟑螂。

緊接著,小貨車鎖定了其餘兩隻的行蹤,紛紛把它們撞死不然就是碾死。

見到小弟被幹掉,老大怎能袖手旁觀,果然蟑螂對著小貨車衝過來了。

「衝啊!!!」

我不知道甲叔是開到幾公里,感覺上有如閃電霹靂車阿斯拉一樣,速度快如風、疾如電。

我承認我在喇叭,破爛的貨車能開超過80公里就很了不起了。

「蹦!」

很大的一個聲響,蟑螂被撞倒在地,整隻腹部朝上,四腳朝天。

果然,對付蟑螂就是要用物理攻擊才有用呢。

蟑螂不管變得再大,特性應該還是一樣的吧。

翻身的蟑螂,應該就只能等死了。

雖然也有些在掙扎中的蟑螂竟然在翻身後又快速地給翻回來,但是這隻在剛才遭到強烈撞擊,應該沒那個力氣才對。

甲叔從貨車上跳下來,帥氣地對我比個GOOD的手勢。

那一瞬間,我感覺甲叔帥爆了,簡直比明星還要帥。





隨後,大家跟甲叔道謝後,向我走了過來。

「甲叔,成為英雄的感覺如何?」

「哈哈,別說了,我剛才跟人問了糧食的情報。」

「真的嗎?太好啦!」

「在“難港區”似乎有可以吃的東西,我們必須開車過去。」

我看著破爛的小貨車,車身不少處都生鏽了,真能跑那麼遠的路嗎?

「貨車還有汽油嗎?」

甲叔抓了抓那頭頂些許的頭髮,傻笑地說:「快沒了耶,看它能撐多久就多久了。」

我有些傻眼,這就是所謂的船到橋頭自然直的道理嗎?

「其他人不跟我們走嗎?」

「老實說,去難港區的路上十分危險,應該很少人想冒險吧。」

聽到這句話,我又傻眼了一次,是說還會有許多像蟑螂一樣變種的蟲族存在嗎?

不過一路上有甲叔幫忙,我有點些許的放心,不過也只有一點點而已,我還是會害怕。

甲叔用不知從哪拿來的掃把把車裡內外的垃圾掃掉,好讓車子乾淨一點。



就這樣,我們坐上汽油僅剩不多的小貨車朝向難港區的方向前進。






=============================================================



阿人目前的狀態:正常

武器:拳頭

裝飾品:口罩

道具:無




甲叔目前的狀態:正常

武器:小刀

道具:未知

交通工具:小貨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仁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