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節﹝鋼絲奇毒﹞


原名為“泡麵島”的花果山,如今是個長滿樹木種植了大量蔬果的山丘。

「小子,還沒問你的名字啊?」

「我叫言救牲。」

柳公佑一聽愣了一下,心想這小子是否跟言子著有關係。

「天底下姓言的也不少,哪有這麼巧的。」柳公佑心中暗想,覺得這應該是不可能的事。

「泡麵仙人,你要教我那驚人的腿功嗎?」

「想學我的武功?先學好泡麵心法再說吧。」

樹林的正中央有間小木屋,那正是柳公佑用來歇息的屋子。

「那邊的書櫃裡自己找一本“教你如何快樂的泡泡麵 初學篇”的書來看,相信不會太難學。」

「又是心法,我想學武功啊!」

由於先前在芝杉派不斷學習智障心法,搞得言救牲對心法有些厭煩。

「心法乃是基本功,你光學武功的話那使出來的招式也不會強到哪去。」

「喔‧‧‧我知道了。」

言救牲走到書櫃前找了找,忽然他發現一本令他好奇的書籍。

「井聞星經!!!」

他很清楚這本書就是當時張珍找他一起練的那本偽‧景文心經。

言救牲拿出此書,便說道:「你怎麼有這本書的?」

「當初我以為那是食譜便把它買下來,哪知這內容竟內藏了武功心法。」

柳公佑嘆氣說道,似乎還在為這錯誤感到後悔。

「那我想學這個,我對這個比較有興趣!」

言救牲想起張珍光是練了第一層功力就變得如此強壯,所以自己也想變得跟她一樣強。

言救牲翻開書籍的第一頁,還真的是介紹食物方面的食譜,但翻了一頁之後,在第二頁卻顯示出武功的心法秘訣。

「不過那心法也只有一頁罷了,想要參透其中的奧妙恐怕要花上不少時間。」

「沒關係,我死都要學會!」


就這樣,言救牲在花果山住了下來,當然三餐都吃泡麵,飯後甜點就是水果大餐。

一個禮拜之後,言救牲胖了五公斤,這一點連他本人也不知道。






某個萬里無雲、撥雲見日的好天氣,柳公佑一大早就起床,看得出來他今日異常興奮。

「你怎麼了?這麼早起來又這麼興奮,做春夢了嗎?」

言救牲見柳公佑滿臉微笑,一直看著窗外,似乎有什麼好事發生。

「今天是我姪子考試回來的日子,我正要去台北城接他回來。」

「帶我一起去嘛,一直待在這好悶啊!」言救牲哀求說道

「好吧,那就馬上出發吧。」

二人乘坐馬車來到台北城的城門口,言救牲是第一次來到大城市,對於眼前新奇的事物令他興奮不己。

隨後,一位英俊的青年向柳公佑揮了揮手,此人正是他的姪子“柳安”。

「安兒,考試怎麼樣了?」

「我中了舉士,相信狀元也不是問題了。」柳安高傲的說道

「幹的好,這才像是我們柳家的人!去客棧慶祝一下吧,你喜歡吃的盡量點,大伯我請客!」柳公佑大喜道

「大伯,那個人是?」柳安指著柳公佑身後的言救牲問道。

「他是我的徒弟,你們就做個朋友認識一下吧。」

「你好,我叫言救牲,你的年紀比我大,我便稱你為大哥吧。」

「嗯,我叫柳安,那我便稱呼你為言兄弟了!」

二人稱兄道弟,就這樣產生了友誼。






台北城裡最大的客棧當然就是知名的“有間客棧”。

不過現在經濟不景氣,排行老二的“另一家客棧”以低價促銷來增加市場佔有率,導致現在客棧業競爭激烈。

「店小二!把你們店裡好吃的東西都拿上來!」

柳公佑一踏入有間客棧的門便對店小二如此喊道。

店小二聽了之後馬上跑到櫃台去找店長問道:「店長,有位客倌說要本店好吃的東西都拿上來!」

店長奸笑了一下,便道:「把最貴的菜餚都給他,難得有這種有錢人,當然要趁機大賺一筆!」

「是!我馬上叫人去準備!」

過了一會兒‧‧‧‧‧‧眾多精美的餐點紛紛搬到桌上來,柳公佑吃的不亦樂乎,手中的筷子沒停下來過。

這時門口走來一女子,店小二急忙去接待。

「客倌,一個人嗎?想點些什麼?」

「我‧‧‧我要你的命!!!」

「啥?」

話才一出口,一瞬間店小二的頭竟與他的身體分離了,頓時鮮血飛濺!

「喂喂喂!妳搞什麼!」店長怒道

女子撥了撥她的長髮,她的秀髮竟是白色的,女子的面容不會很老,絕對不是因老化造成的。

「頭皮細雪!!!」

白髮女子一甩頭,剎那間白色顆粒如細雪般的東西濱紛亂飛,四處飛濺!

「哇!跑到我眼睛啦,我什麼都看不見了!」

店長中了此招,竟然在一瞬間就失明了。

「是“三怪”中的“蕭雪”!只有她才會這麼毒的招!」

一些在客棧裡的老江湖人士一眼就看出眼前的白髮女子是何許人物。

據江湖貓仔傳聞,蕭雪在某一次的練功不幸走火入魔,使頭上的毒物變得更毒了。

由於蕭雪的功力無法控制,便使毒物入侵了她的腦神經,讓她成了一個瘋子,不過也因此她的功力又更上一層樓。

毒物的影響使她的頭髮變為白色,成了一位“白髮魔女”。

「不!我的烤乳豬!!!」

柳公佑看著桌上的大餐紛紛都被加菜了,每一道菜上都加了好吃美味的頭皮屑。

「大膽妖女!吃飯老子最大,害我連飯都吃不成了!」

因為食物的怨念,使得柳公佑怒氣衝天!

「你吵什麼!」

蕭雪雙手抓住頭並拍了拍,瞬間無數白色顆粒有大有小的如同暴風雪般強勁襲來。

「呀!翻桌啦!」

柳公佑見情勢不對,馬上翻桌用桌子當盾牌抵抗攻勢。

頭皮屑這毒物本身對物體沒什麼影響,但對人體卻有極大的傷害。

柳公佑雙腿一沉,奮力向蕭雪踢了五、六腳。

「吼!」蕭雪長嘯一聲,竟低下頭來頭用力一甩,頭髮竟如同槍矛般這麼銳利直直刺中了柳公佑的右腿!

蕭雪攻勢不斷,頭又一甩,長髮直撲柳公佑,柳公佑向左側閃避,但在右腳受傷的情況下,還是造成了割傷。

「她的頭髮如同刀劍般銳利、如鋼鐵般堅硬,好奇的妖法!」柳公佑驚道

「鋼絲頭刃!」蕭雪再度用她那刀刃般的頭髮攻來。

「可惡!」柳公佑再度翻桌,但桌子卻被頭髮分割成四塊,令人吃驚。

「呀!」蕭雪忽然躍起,身子有如猛虎一般朝向柳公佑撲去。

「不好!」

柳公佑正想後退閃避時,忽然「喀拉」一聲,他竟然閃到腰了!!!

「痛痛痛,人老不中用了。」柳公佑跌坐在地上哀道。

「小心啊!」

言救牲身體不知為何動了起來,竟擋在柳公佑的面前。

或許是他不想看到身邊的人發生危機,自己卻只能在一旁觀看的緣故。

言救牲拿起折凳抵抗蕭雪的頭髮,但小小的折凳哪能擋的住蕭雪的攻擊。

頭髮瞬間突破折凳,直攻言救牲的頭部。

言救牲暗想不妙,馬上向後一仰,閃是閃過了,但是他的口中竟誤入了蕭雪的些許頭髮,而且還有幾根不小心吃了下去。

「去死吧!」柳安趁這時從後方出掌打向蕭雪,蕭雪並無防備,直直中了柳安這一掌。

「哈哈哈,我被打了‧‧‧哈哈哈!!!」蕭雪大笑,隨後離開了客棧,果真是個瘋子。

「大伯,你有沒有事?」柳安擔心問道

「我沒什麼事,反倒是救牲,他誤食了含有頭皮屑的鋼絲頭髮,他危險啦!」

柳公佑話一說完,言救牲忽然大叫一聲,整個人倒在地上,動彈不得。

「情況不妙!快帶他回花果山看有沒有方法可以解毒!」

「嗯!」柳安背起言救牲,三人快速返回花果山。





柳安把言救牲放置在小屋的床上,看著昏迷不醒的言救牲令他十分擔憂。

「大伯,沒有藥能醫他嗎?」

柳公佑摸了摸他的鬍子,沉聲道:「應該是有的,但不是那種隨便在藥房就可以買到的面速力打母可以治好的。」

忽然,言救牲醒了過來,但是臉色極差。

「你感覺怎麼樣?」柳安問道

「頭好養‧‧‧‧‧‧」

言救牲抓了抓頭,忽然他的手竟全是白色顆粒!

「哇─!!!這什麼呀───!!!」言救牲心神大亂,瘋狂大叫。

柳公佑心想:「糟糕,他已經有頭皮屑了,再這樣下去恐怕會有鋼絲頭。」

忽然柳公佑靈機一動,大叫道:「快給他吃泡麵!!!」

「對呀!泡麵內含防腐劑和肥油,可以阻塞血管,使毒物緩慢發作!」柳安喜道

就這樣,言救牲不管是三餐或是零食還是宵夜,通通都是泡麵。

幾天下來,言救牲的心情漸漸平穩了下來。

「救牲,你會這樣也是因為我,你放心!我就算走遍全台灣也要找到救你的方法!」柳公佑自責道

接著又轉過頭與柳安道:「安兒,花果山和救牲拜託你照顧了,不管花幾年我一定會找到解藥的!」

「大伯‧‧‧你真的會回來嗎?」

「放心吧,你們不要亂跑,乖乖等著我回來吧。」

柳公佑收拾完行李,便出遠門去了,柳安看著他的背影,看著他慢慢地離去。










五年過去了,柳公佑這一去就去了五年。

這五年來柳公佑音訊全無,一點他的消息都沒有。

言救牲這五年之中除了靠泡麵維生來緩慢毒物發作外,平時也會拿出井聞星經來研究,有時練練功、打打太極,總之這五年來他一步都沒踏出花果山一步。

但光吃泡麵也不是長久之計,每月初一十五是毒物發作之日。

每到當天言救牲頭皮就會發養,有如千萬隻螞蟻在他頭上爬似的,此外頭部還會有陣陣劇痛,令他痛不欲生。

但是他相信泡麵仙人一定會找回解藥來救他,他如此相信著。






這時的北部不重要山莊內,有人說母子連心,今天莊敏茵的胸口不時有陣痛發生,令她有種不好的預感。

「我說孩子的爹,牲兒一去就是五年,他是否‧‧‧出了什麼事啊?」莊敏茵擔憂道

「他一定是跟那小姑娘私奔去了,娘子妳放心吧。」言子著絲毫不在意的說道

「爹、娘,我回來了!」門口傳來了女性的聲音。

「女兒啊!妳總算回來啦!」莊敏茵喜道

「嗯。」

出聲之人是言家的大女兒“言彌芙”,這時的她已經是個亭亭玉立,出水芙蓉的漂亮姑娘了。

「女兒,這次南下學醫還順利嗎?」言子著問道

「很順利,行醫應該不是問題了。」

「那好,最近缺人手,想要妳幫忙醫人啊。」言子著哀道

「這有什麼問題,交給我來吧,爹!」言彌芙笑道

「還是妳可靠,不像那個跟女人跑走的不成材兒子那樣。」言子著諷刺道

言彌芙今年二十二歲,繼承家業立志當個大夫,她不斷學習,終於到達有可以醫人的程度。

她的悟性遠高於言救牲,從小開始一人想習武,一人想行醫,興趣完全不同,可說是水火不容的姊弟。


「麻煩妳去文山那邊的社區,那裡天天有人在火拼,天天都有人受傷,我這裡還有病患要醫,沒時間過去,所以麻煩妳了。」

「沒問題,我明天一早就過去。」






隔天一早,言彌芙已經準備好行李及醫具,前去文山區。

「女兒,文山那邊很亂,壞人一堆,帶著這個防身吧。」

言子著出來替言彌芙送行,臨走前給了她防身的物品。

「爹,這是‧‧‧?」

言彌芙接過此物,是個匕首。

「不要小看它,它不是一般的匕首那麼的簡單!」言子著認真說道

「哦!那這是‧‧‧?」

「這把叫“玄鐵匕首”,是我用妳爺爺給我的玄鐵扇熔化再打造而成。」

「哇!玄鐵的耶!謝謝爹。」言彌芙喜道

可憐的言彌芙殊不知那只是把普通的匕首,取名為玄鐵只是感覺上比較強罷了。

沒想到言子著小時被他老爸騙,等到他老時,他覺得這或許是個傳承,於是就跟著騙下去了。

言彌芙收起匕首,前往那未知且危險的文山區。




柳公佑是否一去不回?言救牲真的還有救嗎?言彌芙文山之行是否會遭遇危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仁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