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節﹝泡麵仙人﹞


“原本山”原本是座山,但是因大地震侵襲後地殼變動,在一夕之間整座山竟化為一座小山丘。

言救牲和張珍二人被山賊們關進基地的牢房內,牢房裡十分陰暗,一點陽光都照不進來。

「嗚‧‧‧這裡好像會有靈異事件發生喔。」

言救牲望向昏暗的四周,臉上不禁冒出了些冷汗。

「你怕啥!這怎麼可能。」

見如此膽小的言救牲,張珍不禁嘲笑他。

言救牲決定坐下來安下心不願多想,但是這時他的手觸摸到地板讓他嚇了一跳。

「怎麼溼溼的‧‧‧哇!有血腥味!是血呀!!!」言救牲害怕的大叫著

「牢房有血很正常啊,一定是有人先前在這流鼻血啦。」張珍一點都不以為意的說道

「等等‧‧‧我摸到了一個東西,細細的、很柔順,好像是一大把的頭髮呀!」言救牲害怕的顫抖說著

「牢房有頭髮很正常嘛,一定是有禿頭先前在這掉頭髮嘛。」

「又等等!我又摸到一個東西,長長細細,好像有肉‧‧‧是‧‧‧是人的手!!!」

「牢房有人的手很正常嘛,一定是‧‧‧先前有人死了。」張珍先是一驚,隨後緩緩說道

兩人皆被嚇到,所以決定向前一探。

仔細一看,是位長髮女子趴在地上,滿身是血。

「流了這麼多血,死了吧。」張珍判斷說道

「我家可是開醫館的,爹娘總是叫我隨身攜帶醫療用具,這下子終於派上用場了。」

言救牲從衣內取出藥物,並扶起女子起來。

「還有呼吸,或許還有救!」

言救牲不愧是醫家子弟,基本的醫療救治功夫還是會的。

此女子美的令人驚訝,活像是仙女下凡,隨身散發出獨特的女人味。

「嗚‧‧‧‧‧‧」

女子慢慢醒來,勉強地站了起來。

「這位大姊,為何妳會被打的渾身是血呢?」言救牲問道

「被那個女山賊“楊立停”打的。」

「是不是她要搶妳的錢,妳反抗,所以她就把妳傷成這樣。」張珍自我推理說著

「不是,只是好姊妹打架罷了。」

「哇!打架打成這樣,會不會太超過了!」

女子嘆了一口氣,並緩緩說出事情的由來。

「我叫“連卡通”,原本和她都是山賊,但自從原本山變成小山丘後,海苔的生意也跟著消失。

隨後我們的首領竟下落不明,大概是遠走江湖,所以楊立停那女人說要再當山賊,我馬上反對了。

因為我覺得山賊已經不流行了,還不如去當個海賊,向偉大的航道邁進比較好。

由於我們意見不合結果打了起來,最後就變成你們看到的這樣。」

聽完故事的言救牲知道這楊立停是個狠心的女人,要是繼續在待在這一定會有危險。

「原來如此,我們還是先想辦法逃離這鬼牢房吧。」言救牲提議道

「那就交給我吧,看來山賊搶來的錢並沒花在設備上啊,看那牢房的門還是用木頭做的。」

張珍運起剛學會的景文心經第一層功力,從她的手中發出強勁真氣,並一拳打向牢房的護欄。

「轟」的一聲,四根木製的護欄被打斷,三人便從缺口逃出去。

「等等!你們想去哪!」看守的山賊叫住三人

「剛好來試試景文心經有多強吧!」

張珍膽識過人,在有了她這名打手之下,三人勢如破竹地順利逃出地牢。








「卡通,妳休想逃走。」

在地牢的出口處,名為楊立停的女山賊帶著二名光頭猛男手下擋在三人的前方。

「立停,沒想到灰呀不在妳就開始囂張,竟自立為王了!」連卡通怒道

「現在反悔還來的及,再問妳一次‧‧‧要不要跟我一起做山賊,爭服台灣各大山脈呀!」

楊立停要連卡通做出抉擇,但是連卡通連思考都沒有便一下子回答了她的答案。

「不要,我想要做好人。」

「這句話妳自己去跟朝廷說吧。」

話一說完,楊立停赫然拔劍,快速刺向連卡通的胸口。

「小心!」

張珍推開連卡通,奮力擋下這一快劍。

「自不量力!」楊立停快劍連連,“美女劍法”再現!

「唰唰」二聲,張珍右肩的袖子被分割成三段,好在她閃的快,不然右手就要跟身體分離了。

言救牲見到張珍有危險,他第一次感到他的無能,他什麼忙都幫不上,只能在一旁看著。

「這裡交給我,你們先走吧!」張珍對著其餘二人說道

「那怎麼行!要走一起走啊!」言救牲大叫

「不這樣的話,我們全部會被殺的啊!」

「可‧‧‧可是‧‧‧‧‧‧」

言救牲猶豫不決,因為他知道張珍不是這楊立停的對手,但是‧‧‧自己留下來又能幫什麼忙?

「走吧!」張珍目光銳利,似乎心意已決。

「好吧,妳可要活著啊!別死啦!!!」

「當然!本姑娘是什麼角色啊!」張珍笑道

「連大姊!我們走吧!」

兩人從一旁的道路下山逃離。

「想逃!給我追!」


楊立停一聲令下,四位猛男緊追在後。

「想過去先問過我的拳頭吧!」

張珍擋在猛男們的面前,勇氣十足。

「小姑娘,妳的勇氣與義氣令人欣賞,不過妳還是得死!」

楊立停劍光一閃,頓時張珍的左肩已經中劍,噴出了一絲鮮血。

四位猛男也趁這時機快速下山去追捕言救牲二人。







「呼‧‧‧呼‧‧‧呼‧‧‧‧‧‧」

一路上二人的氣喘聲不斷,忽然連卡通的腳步停了下來,顯然是先前失血過多導致身子非常虛弱的緣故。

「連大姊,妳沒事吧?」言救牲停下腳步回頭問道

「稍微歇一會罷了,你先走吧。」

「不行!我扶妳走吧。」

言救牲看的出來連卡通已經精疲力盡,所以便扶著她一步一步慢慢往前邁進。

但是不久之後,遠方傳來:「找到了沒!」的聲音,是猛男們追來了。

連卡通見情勢不對,趕緊說出了危急存亡之策。

「言小弟,你還年輕還有很多路要走,再這樣下去我們一定都會被抓到,不如我們分為二路,你往東、我往西。」

「那連大姊,妳保重啊!」

「你也是。」

二人各自向左走、向右走,分成二路。

「那死小子往那跑啦!」

「那女的往這跑了。」

「你那邊我這邊,分頭去追!」

「那女的要是被我抓到一定要把她毒打好幾遍!」

「那‧‧‧那個男的被我抓到的話我就把他肛好幾遍!」

言救牲的身後不斷傳來猛男的聲音,但是他這時沒時間去多想,跑就對了!

不知跑了多久,言救牲累的停下休息,正想喘口氣時,沉重的腳步聲一步步逼近他了。

「找到啦!在那裡!!!」

兩名猛男發現了言救牲的身影,向前追捕。

言救牲已經無力再跑,眼看猛男就要來到自己面前時,一道黃色的身影擋在他的面前。

「吵什麼吵啊!老子在吃水果啊!!!」

一名白髮,但身形健美且猛壯的老者一邊吃著手上的蘋果,一邊大聲說道。

「老頭子,這裡沒你的事,繼續吃你的蘋果吧!」猛男答道

「老頭子?我最討厭別人說我是老人,我可是永遠的十七歲!」

老者一說完,便把蘋果丟至半空中,忽然他的身形瞬移,竟來到猛男們的身後,腳一抬,才彈指之間就把兩個壯碩的猛男踢到吐血倒地。

隨後老者又快速的回到先前所站之處接下先前丟出的蘋果,這一連串的動作竟然不出五秒鐘!

「好強呀!」

言救牲對這老者的速度所震驚,心感佩服之意。

老者摸了摸他下巴細長的鬍鬚,繼續開心地吃著他的蘋果。

「看您的裝扮活像個神仙似的,感謝您出手相救!」

言救牲向前走對那名老者道謝。

「哈哈哈,神仙?沒錯,你可以叫我泡麵仙人“柳公佑”!」

原來這老者竟是五大奇人之中的“東肥”,同也是五人中最老的老不休“柳公佑”。

「那麼‧‧‧泡麵仙人,你可否幫我去救我的同伴呢?」

見到武功如此之強的人,言救牲彷彿看到了希望,他相信山賊裡沒有眼前這個自稱泡麵仙人的老頭的對手。

「剛剛我沒想過要救你,是那些人吵到我吃水果,我給他們點教訓罷了。」

柳公佑一臉事不關已的口氣說道,並只顧著吃蘋果,連言救牲一面也不瞧。

「拜託啦,仙人不是都要幫助世人,救苦救難啊!」言救牲哀求說道

「我又不是媽祖娘娘,我只管泡麵,要救同伴自己靠自己力量吧。」

「那‧‧‧那你教我武功!!!」言救牲大叫道

「小子,這話可不能亂說,你是否有覺悟?」

「嗯,我想要變強,去保護我周遭重要的人!」

柳公佑看著言救牲堅定的眼神,彷彿看見了當年向康師父拜師時的自己,讓他懷念了起來。

「好吧,你如果想學的話,就跟我到花果山去吧。」

柳公佑話一說完,丟掉手中吃剩的蘋果,緩緩離去。

「他走了‧‧‧誰來救張姑娘、連大姊‧‧‧去?還是不去‧‧‧?」

言救牲內心猶豫不決,但是隨後他似乎聽到了內心深處的聲音。

「我想要力量,我想要變強,我不想成為弱小之人‧‧‧‧‧‧」

那是一種追求力量的渴望。

「是啊,力量‧‧‧我現在所需要的,不就是這個嗎?」

言救牲似乎被內心的聲音所控制,冷笑一聲,便追上柳公佑的腳步,二人朝向花果山的方向慢慢前進。





言救牲到達花果山會有何奇遇?柳公佑是否會再現江湖?張珍和連卡通的命運又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仁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