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朝末年,皇帝馬小扁退位。

現在改由一位叫“陳阿久”的人當上皇帝。

或許是政策還不熟悉,又或者他根本沒那能力。

導致全台灣物價上漲,人民叫苦連天,準備過苦日子。

在景氣這麼差的環境下,人民也只能靠自己,畢竟政府已經沒救了。









「這時言子著打出了一招“卷毛七重天”,此招非同小可,但胡樹冰也不是省油的燈,回敬了一招“禿玄勁”!

當下把言子著的扇子給震飛了,不過言子著並沒有因此而慌張,他使用景文心經,全身散發火紅之氣,右手形成掌,

使出了他自創的“安啦消魂掌”擊向胡樹冰!胡樹冰因為閃避不及便正面中掌!

此掌威力太大當場就把胡樹冰給打死啦!」

台北城的一間有間客棧中,一位說書先生正在說當年言子著的故事。

「由於當年胡樹冰是五大奇人的中神禿,言子著把他殺了後,世人便譽他為五大奇人之一,他自己還幫自己取了一個格格不入的稱號叫“中神帥”。」

說書先生一說完,店內的客人紛紛鼓掌叫好。

「我有問題,言子著既然叫中神帥,那他真的很帥嗎?」這時一位富家子弟提出問題發問。

「哈哈,有人說他像灌吸,也有人說他像圓暢,總之我也沒看過他,可以說是位神秘的人物吧。」

「好了,今天的故事就到這了,明天同一時間同一地點,請再來聽我的“在民間的溫情”!」

「明天的故事是什麼?是“陸仁假大戰蜘蛛精”,還是“周力接的鐵漢柔情”?」一位客人提問道

「都不是,明天我會講“柳公佑與楊秀平的床上激戰三十回”!」

聽到這故事,客人們又是一陣喝采。




然而在這客棧的二樓坐著兩位名震江湖的人物,雖然歲月在這兩位大人物的臉上留下了不少的痕跡,但從他們二人的神態中還是可以知道他們不是普通角色。

不錯!他們正是鼎鼎大名的“中神帥”言子著和“西哈”陸仁假。

「唉,當年打敗胡樹冰一事,今日卻在這聽到。」言子著嘆了一聲,接著拿起茶杯喝了一大口茶。

「子著為何要如此感嘆呢?那件事可是讓你得到“中神帥”這稱號呢。」陸仁假說完,也喝了一大口茶。

「不過也因為這稱號,小玲瓏才會死的‧‧‧。」

「怎能這麼說,張大姊天上有知的話會很不開心的,哎呀!管那個肥婆幹啥,你都有莊大夫這美人兒了。」

「也對‧‧‧也對‧‧‧。」

言子著靜下來看著一樓的吵雜,小聲的說道:「不過也真快,一轉眼就已經二十年了。」

陸仁假見言子著這般,也不禁低頭感嘆,一樓的大聽還是如此吵雜,似乎沒人可以體會他們現在的心情。








位於蛋雖河中央的泡麵島,自從發生九二一大地震後,已經有下沉的現象,現在的泡麵島看起來像座小山,完全沒有一座島的樣子。

「唉,泡麵島變成了這副模樣,叫我如何生產泡麵啊。」

泡麵島主柳公佑長嘆一聲,而他的身旁還有位高大的男子,是他的弟弟“柳松臨”。

「大哥,不如你改種水果,別在生產啥泡麵了。」柳松臨勸說道

「好主意,趁現在吸收點水份,搞不好我死了就不會變木乃伊了,就稱這為“花果山”吧!」

柳公佑找到新的目標,他將會對水果產業帶來什麼衝擊?





位於南部的御林將軍府內,竟有一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

「將軍!豬王府的李王爺求見。」一名官兵回報消息。

「李王爺?他會有什麼事?好吧,請他進來吧。」

御林將軍身材人高馬大,隨身不離愛刀,臉上留下了一道刀疤,想必是在戰場上爭鋒所留下來的。

「是!」官兵前腳才踏出門去,豬王爺‧‧‧不,是李政如李王爺後腳就踏進來。

「好久不見啦,將軍。」李政如拱手說道

「好久不見?王爺,我跟你好像沒啥交情吧。」

「哼,別以為景文政府裡沒人知道你的真實身份啊!」李政如奸笑道

御林將軍一聽便頓了一下,接著目光銳利地看著李政如。

「果然沒錯,你就是當年想稅教教主,喔!不,應該說是“北漆”凌風。」

「那又怎樣,別怪我太坦白,你的降豬十八掌我從不放在眼裡。」凌風冷笑道

「哈,凌將軍息怒,我今日來是來找你合作的。」

「合作?」

「是啊,我們不如‧‧‧‧‧‧」李政如便與凌風討論起機密之事。

「這方法太危險,除非有個人能不怕萬難,能把危機當轉機。」

「將軍,聽你這麼說,你是否有人選?」

「是啊,那就是傳說中的“南賤”楊秀平,如此刺激的事,他一定會答應。」

「太好了,上哪找他啊?」

「他現在改名叫“楊蒼”,也就是現在江湖上人稱的“鬼假面”。」

「我馬上派人找他去。」

凌風心想:「二十年了,如今江湖又要有事要發生了‧‧‧。」





某日夜深人靜的夜晚‧‧‧在暗巷內傳來女子的尖叫聲。

「嘿嘿嘿,這娘們倒是個好貨!」

採花賊的陷阱讓一位柔弱的女子成為他的獵物。

正當他要開始毛手毛腳時,忽然間一道身影出現在他的面前,是鬼!是鬼的模樣!

「你不就是最近很紅的“面具摸輪”!」採花賊驚道

「錯啦,是“鬼假面”。」身戴鬼面具的他,正是當年的“南賤”楊秀平,現在自以為帥的改名為“楊蒼”。

楊蒼講話的同時,右手不忘運功,一招“鹹豬扒手”瞬間攻向採花賊的屁股。

「哇!好摸輪呀!」採花賊摸著屁股拔腿就跑。

「哦!想不到還蠻有彈性的嘛。」楊蒼笑道

一旁的女子柔弱地說道:「謝謝你的捨命相救。」

楊蒼背對女子,頭也不回的說道:「別太崇拜我,否則會愛上我。」

說完後,鬼假面的身影瞬間消失在暗巷內,只留下一個衣服被扒光,對鬼假面有無限憧憬的女子。



楊蒼離開巷子走在街上,怎料到此時竟有大批的官兵迎面而來,並將他給包圍了。

在眾多官兵裡有一輛馬車,外形甚是華麗。

隨後馬車上走下一人,那人外形肥大,像似頭豬,原來是豬王府的李政如。

他走近楊蒼並笑道:「久違了,楊蒼。」

兩人面對面互看,似乎冒出愛的火花,這時楊蒼終於開口說話道:「你誰啊?死肥子。」

李政如身旁的侍衛見楊蒼如此無禮,大怒道:「你這摸輪如此對王爺不敬,看我怎麼對付你!」

這侍衛名叫“陳知煩”,特技是睡覺時頭與桌子是平行的,因此有“斷頭台的男子”之稱號。

不等楊蒼說話,陳知煩拔刀出招,揮動長刀散發出氣勢極強的氣勁。

這氣勁之威如同大風大浪般襲捲而來,一旁的官兵已經被吹倒了一半,但楊蒼卻穩如泰山的站在原地打哈欠。

見到楊蒼如此小看他,當下他便使出全部功力,此氣勁瞬時成了狂風暴雨,連李政如這肥豬都有些站不住腳了。

經過這般的肆虐後,現場一片寧靜,倒地的官兵紛紛爬起,而陳知煩停在楊蒼面前,但表情卻驚惶失色。

眾人往下一瞧才發現楊蒼的右手緊緊握著陳知煩的命根子。

李政如一驚,心想:「竟能在那種速度抓住如此渺小的物體,他到底是什麼人呀!」

「別太崇拜我,我剛剛只是牛刀小試罷了。」楊蒼說完後,便使出“摸輪大法”震飛陳知煩。

李政如走向楊蒼說道:「楊大俠,凌將軍找你有事,請和本王一同回去吧。」

「凌將軍?」

「是啊,就是凌風凌將軍。」

「凌風啊‧‧‧看來又有刺激的事了,好吧!死肥子,我就跟你走吧。」

接著楊蒼及官兵隨著馬車消失於寧靜街道,只留下被震飛到數尺外,被大家所遺忘的侍衛。




李政如的計劃到底是什麼?楊蒼會如何完成任務?武林又會掀起一波危機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仁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