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淦!要撞到了!」


碰的一聲,我整個人飛了出去,在地上翻了三圈後,我就倒在街上仰望著藍天。

意識很模糊,彷彿我可以看到人生的走馬燈‧‧‧我要死了嗎?


「你聽得到我說話嗎?」

打破我思緒的,是一位警察大哥的聲音。

「嗯。」

「你先躺一下,救護車馬上就來了。」

警察大哥說完後,馬上又去做他的事。



我試著站起來,但右腳的疼痛無法讓我這麼做。

於是我只能坐在地,觀察四周的狀況。


遠處有一輛小貨車停在那,司機大叔在跟警察大哥談話。

原來那就是撞我的車啊‧‧‧難怪我會飛出去。



「啊他就忽然衝出來,我哪知道啊!」

司機大叔很大聲的說著,似乎完全沒他的事一樣。


這時救護車匆忙地趕過來,我從沒看見警察呼叫支援這麼有效率過。

醫護人員準備好了擔架把我抬上救護車,我在上車前看了我的愛車最後一眼。


“倒在街上的一堆廢鐵”,現在只能用這句話稱呼它了。


救護車開往醫院的途中,我一直看著窗外的風景。

或許是我的腦袋真的被撞到了,我一點都不擔心我的傷勢,反而一直掛念我的愛車。

隨後我竟然問了一旁的警察大哥說:「你看我的車被撞成那樣,要修的話很花錢嗎?」


警察大哥頓了一會兒,隨後緩慢地回答:「依我看,你那自以為用高級零件就囂張的機車,少說也要花到一萬多吧。」



我一聽到要花一萬多,我的心碎了‧‧‧‧‧‧。

彷彿我得到癌症一般,心情低落到了極點。


我是一名月光族,每到月底我的錢包先生總是會減肥成功,體內一點脂肪都不留下。

現在才月中耶,突如其來的一筆開銷,分明是要錢包先生死於機車行老闆之下。


保重了‧‧‧戰友。








我被送到了“有間醫院”,這是附近最大家還附設有停車場的醫院了。

一進醫院我就被送到了急診室外。

在經過一堆老護士問你哪裡受傷、警察幫你做筆錄後,還有一位不知打哪來的老阿北幫我借了輪椅過來。


我被送進了一間編號“E44”的病房,接著就被送上了病床上。


診治我的醫生是位看起來很年輕的男醫生,衣服上掛著的名牌顯示他的名字“龍朝田”。


「你的右腳骨折了,已經幫你上了石膏,我看你就住院觀察一天,若沒怎樣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有這麼嚴重?撞一下就骨折了,人體真是脆弱啊‧‧‧。

電影那些被卡車撞到還可以爬起來繼續追壞人的主角一定是有天生神力。


龍醫生跟我講幾句話就走了,我忽然想起來我還沒報平安。

拿起手機打給了親朋好友,說明我沒事後,這時我忽然開心了起來。


一位年輕的護士走了進來,白色的制服並綁著馬尾,簡直就是天使一般。

她的身材凹凸有致,特別是臀部,雖然瘦小,但是尖尖翹翹的,看著令人心動。

依我看,她應該是21歲。

完全沒根據的評斷年齡,沒別的,靠的就是第六感。

如果說女人的第六感是用在男人的外遇,那男人的第六感一定是用在女人身上。

或許是平時看了太多動作片裡的護士小姐,我莫名其妙地興奮了起來。








「哇!怎麼這麼大支,好痛!!!」


「再忍一下喔。」




年輕護士忽然拿出很大一根的棉花棒替我其餘擦傷上碘酒。

這感覺就像是在傷口上灑鹽,對我來說是種折磨啊。

擦完後,年輕護士一下子就走了,回來啊!妳應該有什麼話要跟我說才對啊!



緊接著,在年輕的護士之後,一位穿著橘色護理服的護士走進來說要帶我去照X光。



這位我看應該是28歲的護理員技術相當不錯,推輪椅推得相當熟練,不管是轉彎、煞車都沒有多餘的動作。

照過X光,又是她來幫我推輪椅,妳是司機嗎?


回去病房的途中,看見那年輕護士跑去照顧別的病人了。


媽媽桑‧‧‧不‧‧‧護理長!能指名護士坐檯嗎?我想換護士啊!!!




接下來就是休息時間了。



「呦呼,狀況不錯嘛,死不了就好。」


這算是對一個被貨車撞的人問候的詞嗎。


「仁假,你來幹嘛。」

眼前的傢伙就住在這附近“有家餐廳”的對面,走過來這不用5分鐘。


「當然是來看你的,聽說你被撞了之後,我好擔心你欠我的錢會不會還不出來啊!」


就知道‧‧‧‧‧‧。


「別難過啊,我帶了好東西給你啊!」

仁假從他的袋子拿出一本書丟給了我。


「這本不就是超級名模阿美姊的“學佛大道理”那本寫真集!!!」

「是啊,怕你一個人過夜太無聊,你好好保重。」

仁假拍了拍我的肩膀後,就趕緊離開了。






過了許久,年輕護士又再度光臨了我的病房,我的血壓似乎從80瞬間提升至120了。


年輕護士拿了拐杖過來給我,說我如果要上廁所可能需要用到它。


「我說‧‧‧如果我走路走到一半跌倒怎麼辦?」


「那就不要勉強,我們會有人幫你處理大小便。」


難道就是像老人那樣用尿壺嗎?


「那如果我半夜起來上廁所迷路了怎麼辦?」


「今天我值大夜班,有需要的話可以按服務鈴喔。」


「半夜的醫院會很恐怖嗎?」


「我會一間一間尋房的,你不用害怕啦。」


年輕護士輕笑幾聲,隨後又離開了。

她一定是覺得我問的問題都很白痴吧。








我勉強舉起右腳,用拐杖一步一步慢慢前進,還不至於會跌倒,先自己去上個廁所看看吧。


來到附近的男廁,要單腳站立撇尿有點困難,但是我還是辦到了,我真佩服我自己。

這時我旁邊的一位禿頭老伯一直看著我,是怎樣‧‧‧我的小兄弟把你嚇到了嗎?


來到洗手檯洗手,這時禿頭老伯卻忽然把我叫住。

「小兄弟,你是不是住在E44那間病房啊?」

「是啊。」

禿頭老伯用一種奇妙的表情看著我,又說:「你晚上自己小心點啊,畢竟你那間是單人病房。」

被他這麼一說,我這才注意到我的病房是單人房,他這麼說是什麼意思?

「嗯‧‧‧單人房會怎樣嗎?」


禿頭老伯沉思了一會兒,接著緩緩的說:「這間醫院已經被詛咒了。」


「詛咒?會不會太誇張!」

我一點也不信,反而還笑了出來。


「這間醫院每年的夏天,就會有一人死亡、一人失蹤。」


「一人死亡、一人失蹤‧‧‧?」


禿頭老伯的語氣越來越沉重,讓我覺得他不在是開玩笑。


「而且死的都是病人,失蹤的都是護士。」


「怎麼‧‧‧怎麼可能這麼剛好!」


「還有更剛好的,那就是那些事全都是發生在這一棟E大樓!」


看著禿頭老伯的神情,我也慢慢信以為真,畢竟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啊。


「警察都沒破案嗎?」


「有人說是護士先犯案後,然後再自己逃亡,不過都只是假設罷了。」


「不會吧,護士是殺人兇手???」


「總之,你自己小心啊。」


禿頭老頭拍了拍我的肩膀,隨後離開了男廁。


一人死亡、一人失蹤‧‧‧‧‧‧死的是病人,失蹤的是護士‧‧‧‧‧‧這怎麼可能!


對了!你沒有洗手就來碰我,死禿頭!










回到病房,我還是在想剛剛禿頭老伯講的事。


醫院的詛咒?

護士是兇手?


怎麼可能嘛!那麼甜美的聲音,那麼可愛的笑容,怎麼可能是兇手呢!


說到護士‧‧‧年輕護士今天可是值大夜班,簡直是天助我也呀!

趁她來尋房的時候,找個機會跟她聊一下吧。


就這樣,詛咒的事在我腦中就被護士的過膝襪和天使般的笑容給取代了。


我從沒有這麼期待晚上的到來。

人在等待的時候,時間就會感覺特別慢。

像等個遲到的人等他個十分鐘,就感覺過了半小時一樣。




時間一分一秒的飛逝,現在的時間是半夜1點。


因為過了熄燈時間,所以醫院基本上燈光都是昏暗的。

連我的病房也只能靠一盞小燈在維持照明,視線並不是很清楚。



怎麼還不來尋房啊,我已經準備好啦!




忽然間,一聲尖叫從遠處傳來。

「啊──────!!!」


在看阿美姊寫真集的打發時間的我瞬間被驚醒過來。

什麼聲音‧‧‧‧‧‧?

好像是有人在尖叫!!!



人的好奇心就是這麼調皮,我的身體還是不自覺地拿起拐杖走到外頭看看。

走出去看了看,聲音大概是從走廊盡頭發出來。

走廊盡頭只有一間女廁所,除外啥都沒有。

我戰戰兢兢地一步一腳印,慢慢接近那女廁。





來到女廁門口,鴉雀無聲。

連隻貓叫聲都沒有,什麼都沒有,靜得讓人可怕。


難道我剛剛是聽錯了?


心中另一個卒仔的我一直說服著我說是聽錯了,一定是、肯定是、絕對就是!

我打道回府,回到我的病床上。



過了一會兒,我繼續沉迷在阿美姊寫真集的世界時,又聽到了。


「噫呀呀呀──────!!!!!!」


聲音比上一次更大了,這次我可以確定是女生的叫聲。


一定有問題‧‧‧心中一直有這個預感。


我再度拿起拐杖走出去,再度來到女廁門口。


發現異樣了,燈被關掉了。

剛才我來的時候女廁的電燈還是開著的啊。


有問題,一定有問題‧‧‧。

剛剛那聲尖叫,讓我心裡充滿不安。

那種尖叫,是十分尖銳、驚嚇的感覺,是不是有人看到鬼了?


在這種半夜,四周昏暗的情況,就算女廁出現花子我看一點也不奇怪。

還是說有人遇到痴漢了?或者是看到自己的大姨媽來太多,嚇得叫出來?


自己再胡亂猜想也沒用,乾脆就進去看看發生什麼事吧!

等等,要是我進去女廁被當成痴漢怎麼辦‧‧‧算了,我只是去查看一下應該不會怎樣。


女廁裡面暗的要命,我光找一個電燈開關就找了一段時間,好不容易摸到開關打開電源時,我嚇了一大跳!

血。

白色的地板被染成紅色,並且還延伸至門口外。

我延著血跡追了上去,咦?怎麼到我病房前就沒了!

我進入我的病房,才一進去就看到一道白影。

淦!有鬼呀!





不對啊,仔細一看原來是年輕的護士小姐,妳終於來尋房了嗎,我必須把剛才的事告訴她。

我才一接近她,她整個人就倒在病床上,我嚇一跳。

太快了吧‧‧‧是因為我長得像灌吸還是愚燕,所以她被我吸引想要勾引我嗎?

凡事總有個先後順序,先告訴她剛剛的事再說吧。


結果我接近病床一看‧‧‧我傻住了。

一把手術刀直接插在年輕護士的背上,紅色液體沾染了整個病床。




死了?


不會吧?



這時,一人死亡、一人失蹤這八個字瞬間浮現在我的腦裡。



死的是護士小姐,難道‧‧‧我會失蹤???


我的頭腦還在思考時,瞬間我的脖子一陣緊繃,一條繩子從後方用力勒住我脖子,似乎是要我於死地。


我用眼角的餘光看後方,我看到了一個醫師名牌,上面寫著“龍朝田”。


「龍醫生‧‧‧為‧‧‧為什麼!」

「哼,我最討厭長的高的人了,別以為你有183你就囂張了!!!」

龍醫生‧‧‧這什麼爛理由啊!!!


「嗚‧‧‧嗚‧‧‧嗚‧‧‧」

我被勒到說不出話來,慢慢地,我的意識越來越模糊。


最後一幕的場景,我看著天花板,最後‧‧‧‧‧‧













「哦!這次的貨色不錯嘛!」

染血的病房內,多了一道身影,是位頭髮稀少有些地中海的老伯。


禿頭老伯扶起護士屍體摸了摸她的臉蛋,大笑了幾聲。


「龍醫生,老樣子!幫我包一包寄到我家吧。」




闇夜中的笑聲,彷彿是惡魔宣告著他的勝利。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仁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