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話「勇者的尋寶日記」


陰暗的地牢內,關著各式各樣的罪犯,而其中‧‧‧也關著勇者本人。


「放我出去!!!我是勇者啊!!!」

「這年頭小偷只要被抓到都會說自己是勇者‧‧‧你換點新詞吧。」士兵嘆氣的說道

「我真的是啊!冤枉啊!!!」

我奮力敲打著鐵柵欄,但是沒人理我。

這種時候有包大人這種官員就好了‧‧‧可以洗刷我的冤屈。

並且天上也會下起雪來證明人世間有冤情。

「我要見國王!我是勇者啊───!!!」

我不能放棄,我可不要吃牢飯吃一輩子!

「你吵死了!你有什麼東西可以證明啊!」一名士兵走過來說道

「就憑我有這"私立尼聖盔高中"的制服!我是勇者啊!」

「嗯‧‧‧這衣服倒是從未見過‧‧‧我去問問!」

士兵跑去問另一個看起來像是大官的人。

過了一會兒,士兵把我牢房的鐵門打開了‧‧‧‧‧‧。

「我們讓你見國王‧‧‧不過手銬不能解開!」

太好啦!能見到國王就好辦了!







兩個士兵拖著我到大廳的門口前,那是一道厚重的紅色大門。

國王就在門後,我得想想要怎麼說明才好。

進門之後‧‧‧我雙膝跪地,低頭鞠躬,然後等待國王的回應。

「此人是怎麼回事?」

那是一個很有磁性且低沉的聲音,不愧是國王,說話的氣勢就是不一樣!!!

「國王大人!此罪犯自稱是勇者,想見國王,因為他穿的服裝特殊,所以便帶過來了。」士兵單腳跪地說道

「把聖劍給我帶過來!」

聖劍???聽起來好像就是很強的樣子,沒想到這麼快就可以拿到強力的武器。

「你抬起頭來吧!」

我一抬頭,吃了一驚‧‧‧眼前坐在皇位上的竟是一個小腹跑出衣服外,手上還拿著卡拉雞腿在啃的肥子!

「國王大人!您在哪???」

「你是瞎了是不是,就在你面前啊!」

仔細一看國王的面貌,國王眉粗眼大,嘴角右方還有顆又黑又大的痣,並且上面還長了一根毛。

國王頭上戴的皇冠在國王龐大的身驅之下,顯得格外嬌小。

就在此時一位大臣拿著一個黑盒子走到我面前。

大臣打開盒子,裡頭裝的是一把藍色的長劍,上面鑲著許多的寶珠,一看就知道這是高檔貨!賣出去肯定可以賣到好幾千萬!!!

忽然之間,我眼前的劍開始發出白光,閃爍的光使我張不開眼!!!

「我‧等‧你‧很‧久‧了」

閃光之中‧‧‧我感覺到有人在跟我說話。

「將‧我‧解‧放‧吧」

雖然聽到了這樣的聲音,但是我的雙手被手銬給銬住了,我只能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剎那間,閃光消失了‧‧‧大廳內鴉雀無聲,每個人都盯著我看。

「沒想到你真的是勇者!來人啊,替勇者打開手銬!」

士兵笑笑地替我解開手銬後還摸了我一下屁股‧‧‧這士兵怪怪的,還是這是王國的習俗?









我站起身來,並拿起了聖劍。

「這把是聖劍-卡爾多耶魯,是只有勇者能用的武器。」

太棒啦!馬上裝備吧!!!

(勇者的攻擊力+200)

「別高興的太早‧‧‧這並非是聖劍的真正面貌。」

「這是什麼意思???」

「要有兩樣寶物,聖劍才能發揮它原本的力量。」

什麼啊‧‧‧那這樣我手中的不就只是一把稍微厲害一點的劍而已了嗎!

「是哪兩樣寶物呢?」

「第一樣是"神聖的紋章"。」

果然跟聖劍有關的寶物都一定有神聖之類的稱號。

「第二樣是"白果醬之石"。」

喂!這道具根本跟聖劍沒關係吧!!!

「所以勇者啊!為了要鏟除魔界的惡勢力,你必須趕快找出這兩樣寶物讓聖劍完全復活!」

「那‧‧‧這兩樣寶物在哪裡呢???」

「分別在南方的基魯基魯山和北方的波西達魯之森!」

他喵的!為什麼不一起集中起來給國王保管就好‧‧‧分散的這麼遠是要耍人啊!!!

我最討厭的就是為了一個寶物東奔西走的趕路‧‧‧光想到就累。

「勇者!事不疑遲!趕快出發吧!」

「國王大人!就我自己去嗎?不派幾個騎士團的高手保護我嗎?」

國王把雞腿啃完,沉思了一下‧‧‧‧‧‧。

「好!再來一盤紅燒雞翅吧!」

喂喂!原來你是沉思這個!!!快點派人保護我啦!!!

就在這時刻,大門被推了開來,一個響亮的腳步聲從我後方傳來。

走進來的是一位戴高筒帽,穿的像是傳教士之類的短髮少女。

「報告國王大人!您要的小男孩繪本已經送來至大聖堂了!」

「幹的好!對了,妳就加入勇者的隊伍裡幫他取得寶物吧!」

「勇者?」

「就是妳右手邊的那一位!」

短髮少女看了我一眼,嘆了一口氣‧‧‧然後說道:「既然是國王吩咐‧‧‧好吧。」

這傢伙的態度真欠打!妳嘆什麼氣啊!!!

「我要去大聖堂了,接下來你們自己去溝通吧!」

國王肥碩的身驅忽然躍起,看不出來國王身手這麼敏捷!!!

「對了!提醒你一件事!」

國王走到門口前忽然轉身,應該是很重要的事吧!

「你可別為了想增加床上經驗值就誤了大事喔!上上代的勇者就是因為這樣,讓一個城鎮滅亡了,死了好幾萬人。」

我看起來會像是做出這種事的人嗎‧‧‧‧‧‧???

國王離開後,短髮少女向我走了過來。

短髮少女的年齡看起來只有十四、五歲,長得嬌小玲瓏,十分可愛,加上那水汪汪的大眼睛會有很想疼愛她的感覺。

看她的穿著‧‧‧職業應該就是僧侶吧。

要是我們那裡教堂的人都是像她長的那麼可愛就好了。

記得小時候老媽都會逼我去教堂聽那什麼中年神父和阿婆修女唸的聖經。

「我叫夏洛兒。」短髮少女簡短的說道

「請多指教!對了,我想問妳一件事?」

「什麼事?」

「國王是否中了什麼詛咒,不然怎麼長成這樣,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啊!」

「國王很正常喔。」

那就不是詛咒的關係了‧‧‧沒救了。

「那我們就先去那個南方的基魯基魯山吧!!!」

「嗯。」

(夏洛兒成為同伴!!!)

(夏洛兒,職業:僧侶,等級:30)










我們走出王宮,在門口處聽到有人在叫我!

「我剛當上勇者就有粉絲了嗎!真是魅力無法擋啊!!!」

結果叫我的是希莉亞,看來她在門口等我很久了。

「希莉亞,這位是夏洛兒,是剛加入的同伴。」

「妳好!」

夏洛兒依然簡便的說道‧‧‧我看妳說話好像都是簡便的一句話啊,這麼有個性!

(希莉亞加入隊伍!!!)

現在同伴有兩個人了!相信路上遇到怪獸不用再逃跑了!!!

「對了!基魯基魯山要怎麼去???」

「我有地圖喔!」

夏洛兒拿出捲軸,遞給了我。

我拉開長長的捲軸,發現這異世界真是有夠大的‧‧‧美國都沒你們這裡大啊!!!

當我拉到底時,竟然掉出一把匕首出來!!!

我看向夏洛兒,難不成妳要刺殺我嗎?

夏洛兒若無其事地收起匕首,表情還是一樣是那張撲克臉。

我知道了!妳上一個職業是暗殺者對吧!之後才轉職成現在的僧侶!!!

既然知道路怎麼走了,我們趕緊上路出發!

往南走必須又要再一次穿越黑之森,但是這次我想應該不會再逃跑了吧,因為有僧侶負責補血,不用擔心受傷道具不夠的問題!

進入黑之森後,走著走著就遇到了敵人!

來吧!你們這些怪物!不管是樹妖還是大皇蜂我都沒在怕的!!!

(遭遇敵人!狂暴黑熊!!!)

「勇者大人!!!你怎麼忽然倒下了!難不成是中招了!!!」

希莉亞擔心的搖著倒在地裝死的我。

「遇到熊要裝死‧‧‧不是基本常識嗎?」

「敵人才不會管你裝死呢!照打不誤啊!!!」

「喔‧‧‧是這樣喔!」

我站起身來,取出聖劍準備戰鬥。

希莉亞拿出木杖,開始誦唱咒語,而夏洛兒手上沒東西‧‧‧咦?沒東西──!!!

僧侶不都是拿杖類的武器嗎???

「夏洛兒!妳不拿出武器嗎?」

「早就拿了啊。」

夏洛兒舉起雙手,只見她雙手戴上前端有尖刺的拳套‧‧‧妳不是僧侶嗎?怎麼裝備這種武器?

說時遲那時快,夏洛兒一瞬間來到狂暴黑熊面前,大叫一聲:「天堂之拳!!!」之後,發光的拳頭一拳打向黑熊的肚子。

黑熊的肚子被打到凹陷進去,可見力勁有多大,之後黑熊慘呼一聲後便倒地身亡了。

夏洛兒在胸前手劃十字,並說道:「神殺世人!」

錯了吧!!!不是神愛世人嗎???

還有僧侶不是都在隊伍後面輔助的嗎!哪有第一個站前線打怪的,而且還這麼強!!!

我知道了!妳一開始的職業是格鬥家沒錯吧!之後轉職成暗殺者後再轉職成現在的僧侶!!!

多虧了夏洛兒打敗黑熊,所以隊伍的每個人都可以得到經驗值,我的等級好不容易可以提升了!!!

「勇者,把它的手砍下來吧,可以賣錢!」

「這麼做好嗎???」

「神會保佑你。」

為了生存,黑熊兄,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的啊!

(取得黑熊掌x2)

走出黑之森,來到一個名為"卡克辛"的城鎮。










希莉亞抬頭仰望天空,隨後說道:「天色已經暗下來了,我們還是找旅館住下來,明天再行動吧!」

的確,晚上趕路的話,好像比較危險。

「我住教堂就好,你們自己住旅館吧。」夏洛兒指著城鎮的小教堂說道

「那我們也一起住吧!」

「不行!你們不是聖職者,恐怕會被趕出去!」

聖職者不是應該關愛世人嗎?不會這樣吧!

「總之,就是不行!」

夏洛兒說完後就往教堂的方向走去,離開了隊伍。

既然她那麼堅持就算了,旅館的床一定比教堂的還大又舒服。

把黑熊掌賣了之後,我和希莉亞來到旅館內。

招牌上寫著一晚150元,有夠便宜的,要是五星級飯店也能像這種價錢就好了!

旅館老闆看見我們後,跟我使個眼色,起初我還不知道他的用意,直到他說了這句話後我就瞭解了。

「今天人太多房間快客滿了,只剩一間有雙人床的房間喔!」

「沒辦法,只好住了。」希莉亞嘆道

我叫她先上去房間裡,因為還要跟老闆談價錢。

「小子!我可是老江湖了,你在想什麼我都知道!這樣要多收服務費喔!」

就這樣被多收了50元服務費,不過可以和希莉亞一起睡‧‧‧搞不好很划的來呢!

進入房間後,我們開始找食物吃。

「這裡只有提供麵包啊!真小器─!!!」

希莉亞雖然在抱怨著,但是還不是手上拿著麵包在吃。

「還有提供果汁啊!」

希莉亞打開一木桶,裡頭裝的是紫色的液體。

「我口好渴,搞不好我能把整桶喝光呢!」

希莉亞拿起杯子,裝滿了紫色液體後,一口接一口喝了下去。

結果剎那間,希莉亞嘴裡的果汁忽然噴出來正中我的臉。

「妳幹嘛!很髒耶!!!」

「這什麼果汁啊!難喝死了!」

我拿起杯子聞了一下,杯裡傳來濃厚的酒味。

「這是酒嘛‧‧‧只是不知道是什麼酒而已。」

「人家還沒成年‧‧‧不能喝這個的‧‧‧喝了以後我的頭好痛!!!」

希莉亞因為頭痛,躺在床上休息去了。

臉被酒噴到還是趕快洗乾淨吧,不然好像會黏答答的。

既然要洗,乾脆順便淋個浴好了,畢竟一天下來我也累了。

「勇者大人‧‧‧怎麼有水聲‧‧‧你的衣服怎麼脫掉放在地上!」

我在浴室大喊:「我在淋浴嘛,一定要脫的啊!」

「勇者大人!不行的!我們不能做這種事的!!!」

因為水聲的關係我沒聽清楚希莉亞要跟我講什麼,所以就拿起浴巾圍住我的下半身出去聽她講。

「啊啊啊啊啊啊啊!!!!!!!!!」

看到我雄壯的上半身,希莉亞驚慌失措的大叫,是我的六塊腹肌嚇到妳了嗎?

「勇者大人!我還未成年!!!不可以啊!!!」

「妳在說啥,妳是不是醉了‧‧‧臉好紅啊!」

「啊啊啊!別過來!!!我知道‧‧‧‧‧‧因為我太有魅力了‧‧‧所以勇者大人青春的肉體已經把持不住了‧‧‧我真是個罪過的女人。」

妳是不是誤會了‧‧‧我沒有要對妳怎樣啊。

「放心啦!我什麼事也不會做!」

「勇者大人嘴上雖這麼說,但是其實下半身已經忍無可忍了吧‧‧‧‧‧‧。」希莉亞露出擔憂的表情說道

「真的不會啦!我穿上衣服總行了吧!」

為了避免希莉亞再誤會下去,所以我趕緊穿上制服。

剛洗完澡口很渴,來喝個幾杯吧!

我今年剛好成年,所以可以喝酒了!我可是守法的好青年呢!

看到我獨自一人喝酒,希莉亞似乎也安心許多,接著就睡了。

異世界的酒果然不一樣,味道香郁濃厚,讓人喝完一杯還想再續杯!!!















「勇者大人!!!」

「勇者大人!!!醒醒啊!」

誰一直在搖我啊‧‧‧真煩。

我慢慢張開眼睛,原來搖我的是希莉亞。

「勇者大人!已經早上了喔!」

「喔!」我敷衍的答了一聲,繼續睡我的覺。

「咦?早上了!!!」

聽到早上了我驚醒起來,隨後我竟然發現我睡在床上!!!

「哇哇哇!!!我怎麼會在這裡!!!我學會瞬間移動了嗎???」

然後更驚人的是希莉亞竟然就躺在我的身邊。

「嗚啊啊啊!!!我幹了什麼‧‧‧我幹了什麼啊!!!!」

「勇者大人昨晚好厲害喔!!!」

「什麼‧‧‧!!!」

「勇者大人一個人在桌上睡覺了,不怕冷風著涼嗎!」

「那‧‧‧那是妳把我抬到床上去的囉!」

「是啊!」

好險‧‧‧‧‧‧我沒幹出什麼傷風敗俗的事。

梳理過後,趕緊來到教堂跟夏洛兒集合。

「夏洛兒!在教堂睡會比較好嗎?」

「嗯,你們呢?」

「很好啊,但是勇者大人竟然借酒裝瘋把我推在地上用有色眼光看著我‧‧‧好可怕!」

等一下‧‧‧‧‧‧怎麼跟妳剛剛說的內容不一樣!!!

「真是禽獸。」夏洛兒冷道

(夏洛兒好感度↓)

(希莉亞好感度↑↑)

「總之‧‧‧我們快點出發吧!」

上路之前,還是先確認好需要的道具吧,不然之後可能就沒有商店了。

咦!咦!!咦!!!

「怎麼了?勇者?」

「聖劍‧‧‧好像不見了‧‧‧‧‧‧。」

「怎麼可能!!!」

「的確是不見了啊!我的道具欄我看了好幾遍就是沒發現啊!!!」

「被偷了吧。」夏洛兒沉思說道

(勇者的攻擊力-200)

「放在道具欄的裝備可以偷嗎?」

「可以啊,只要有"順手牽羊"這個技能就可以偷了。」

糟糕了‧‧‧沒了聖劍我該怎麼辦???去偷別人的武器嗎???



(目前的隊伍狀態)

勇者,等級:5(職業:勇者)
HP:100,SP:50

攻擊力:10
防禦力:10
魔法攻擊力:3
魔法防禦力:8
敏捷力:30
幸運度:1


希莉亞,等級:8(職業:魔法見習生)
HP:80,SP:190

攻擊力:8
防禦力:8
魔法攻擊力:40
魔法防禦力:35
敏捷力:10
幸運度:7


夏洛兒,等級:30(職業:僧侶)
HP:590,SP:180

攻擊力:498
防禦力:230
魔法攻擊力:50
魔法防禦力:100
敏捷力:250
幸運度:78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仁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