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話「魔王的遠征日記」


「魔王大人!有您的信件喔!」

妮可拿著剛剛郵差送來的信件給我,終於有魔王的粉絲寄信跟我告白了嗎!

我馬上拆開信封,一看之後結果是封抱怨信‧‧‧‧‧‧。

寄信的人是魔界四大天王,信上大致上是寫他們不滿我的改革之類的,並認為我沒資格當王。

該死的魔界四大天王,現在想想‧‧‧我登基那天好像也沒看到他們的人影。

這些魔界四大天王太囂張了,看來我不發威你們都把我病貓看就對了。

於是作戰會議展開了‧‧‧‧‧‧。










「我決定要去找四大天王好好談一談了。」

「魔王大人這太冒險啦!對方搞不好會設下陷阱啊!」妮可緊張的說

有人會這麼無聊在自己家設陷阱嗎?啊!父親就是‧‧‧‧‧‧。

以前他想設陷阱害勇者,結果一點用都沒有,反而中陷阱的都是城內的守衛。

「那麼你們跟我一起去好了!」

「魔王大人!要不要我帶寵物一起去!」梅莉莎笑呵呵的說

我說這又不是什麼像是帶狗散步之類的活動‧‧‧‧‧‧。

就這樣,我們帶了在戰鬥會用到的道具後,便準備出發了。

魔界四大天王似乎是父親的手下,他們分別佔領著魔界的東南西北四塊領域。

以魔王城為起點,就以東南西北的方向一個一個去找他們吧。








我們來到東方的都市,名為「賈布朗」的大都市。

不過這都市一點燈光都沒有,要是不看仔細很容易就會撞到路人。

「我說啊,為什麼這裡連個路燈都沒有啊!」

由於太暗了,害我只好使出火魔法在我的掌心上方照明。

「這裡是"不日城"嘛,所有沒有燈光囉!」

妮可拿出她的記事本述說著。

「不日城?就是說就算到了晚上也不開燈囉!」

這什麼怪城鎮,難怪有許多蝙蝠在我頭上飛來飛去。

「統治這裡的魔界四天王是吸血姬-艾莉希雅!」

妮可的記事本翻了幾頁,繼續說明。

「這名字我好像在哪聽過啊‧‧‧。」梅莉莎疑惑的說

「怎麼?梅莉莎妳認識嗎?」

「不知道‧‧‧我想到再說好了!」

喂喂!妳下次想到是什麼時候啊‧‧‧搞不好我都忘了這件事。

統治者住的地方一定是城裡最大的房子,這是不變的道理。

所以我們目標馬上就鎖定一棟陰森森的大別墅裡。

就在我走到別墅的門口時,背部忽然傳來一陣陣的陰風!!!

難道是幽靈系的魔物出現了!?的確,這別墅鬼里鬼氣的,有幽靈系魔物出現也不奇怪。

我趕緊回頭,看看是什麼魔物現身,結果只看到梅莉莎用手在搧風‧‧‧‧‧‧。

由於梅莉莎的手勁強大,只要手掌揮一揮就可以產生強風出來,該死!想嚇我呀!

「妳幹嘛啦!」

「我很熱嘛‧‧‧。」

由於被梅莉莎一搞,所以我的緊張氣息也跟著消失了。





進入別墅後看到的盡是些高級的裝飾品,從房子的裝潢來看,這女的還蠻有品味的,應該是個有氣質的大姊姊吧!

來到深處的房間,還沒打開門就已經聞到血腥味了‧‧‧看來吸血姬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打開這厚重的門後,眼前所呈現的是一大片血池和像是有圖書館那麼多的櫃子。

「哇!櫃子裡放的都是血耶!」

骷髏博士好奇地打開櫃子,並拿出一罐裝著血的瓶子。

「哇!這瓶口上還標示這是78年的,應該味道不錯吧!」骷髏博士驚道

這血液還分年份是要幹什麼‧‧‧‧‧‧放的越久是會越香是不是?

「是誰在亂碰我的收藏品!!!」忽然傳出了一道聲音。

門口出現了一位女人,想必她就是這裡的主人-艾莉希雅了。

她穿著深紅色的連身長裙慢慢走了過來,一頭長髮盤了起來,露出一截粉頸,嘴角上微微流出了血,她用白皙的手輕輕擦著。

聲音有點喘,大概是剛剛在做運動吧?

看著她曲線畢露的身材,我猜的沒錯!是個很有氣質的大姊姊!

「我是魔王!今天過來是想讓妳降服為我效命!」

「原來是魔王弟弟!就是你在亂改革魔界的規矩啊!」

艾莉希雅走了過來用她修長的手指提起我的下巴說著,十分有挑逗的意思。

並且我可以感覺的出來她身上的香水味‧‧‧這是哪個牌子的香水,怎麼聞都像是血腥味啊!

「啊啊啊─!我想起來了!!!原來妳就是那個艾莉希雅─!」

梅莉莎忽然想起什麼似的忽然大叫。

「妳哪位啊?」

「我是梅莉莎啊!小時候住妳家隔壁的那個!」

艾莉希雅聽了這句話後原本就很白的臉頰似乎更白了‧‧‧‧‧‧。

「魔王大人!我跟你說喔!她小時候有一次尿床,為了掩飾,她就直接把棉被燒掉了耶!只是她火放的太大,差點就把她家給燒了!」

梅莉莎開始述說艾莉希雅的糗事。

「啊啊啊!!!」艾莉希雅慌張了起來‧‧‧‧‧‧。

「還有一次,她硬要學電視上的人閉著眼睛走路裝優雅,結果她就踩到小地獄犬的尾巴,屁股被咬了一口!」

「哈哈哈!!!」

骷髏博士忍不住笑了出來,妮可則是在寫著她的記事本。難道妳是要記錄這些糗事嗎?

「哇啊啊啊!!!別說了!別說了!!!」

艾莉希雅瘋狂的大叫,我可以感覺的到她快抓狂了。

緊接著,艾莉希雅竟然發生了大變化!

她全身的皮膚開始變為黑色,頭上還長出兩根角,背後長出了血紅的翅膀,整個人變成一位醜陋的惡魔了。

「啊,她一生氣就會惡魔化喔!」梅莉莎笑著說道

「妳這個臭婊子!!!我一定要殺死妳!!!」

惡魔化了之後,連言行也變的粗魯起來,還我剛剛的氣質大姊姊啊!

等等!她小時候跟梅莉莎是鄰居,該不會她跟梅莉莎同年齡吧‧‧‧‧‧‧這真是恐怖的一件事!

「趁現在!看她的屁股有沒有被咬過的痕跡吧!」梅莉莎笑著說道

惡魔系的魔物是沒有衣服可以穿的,所以艾莉希雅現在是全裸的,不過也沒什麼好看的就是了。

「哇!不要看!!!」

「哦!除非妳願意替魔王大人效命,不然我就繼續看囉!」梅莉莎開始恐嚇的說

「好啦!好啦!」

艾莉希雅飛到門後解除變身,因為恢復原樣時她是全裸的。

過了一會兒,她穿著白色的晚禮服朝我這走過來,看來她的道具欄裡有放著許多衣服。

「魔王‧‧‧大人,我願意為您效命!」

「我說‧‧‧妳是不是還在生氣!」

「怎麼可能呢‧‧‧。」艾莉希雅乾笑著

「可是妳的翅膀還沒變回來啊!」

大概她的心裡還是很不爽吧‧‧‧就這樣收服一名四天王,接著我們準備朝向下一個目的地,南方的城鎮-可羅達鎮。








這城鎮不僅地形大,連居民的體位也很大!每個居民都肥的像豬似的。

「這裡是巨人族的住處嗎?為什麼每個人的噸位都好重的樣子?」

「因為統治這裡的四天王是大食客-多洛瓦!他規定城裡的每個人一餐要吃五桶飯!」妮可說道

難怪每個人會變成這樣,住在這裡的人應該不愁食物的問題了!

這裡最大的建築物是一座工廠,總之先去那裡看看吧。

工廠用的是機械生產,所以沒看到半個人影。

「這裡到底是做什麼的啊?」

「是罐頭嘛!」骷髏博士在完工處的地區撿起了一個罐頭

我拿起了一個罐頭,結果上面標示著是"百分之百原味!人肉罐頭─!"

這種東西或許會在魔物之間大受歡迎呢。

來到工廠深處,兩座食物堆成的小山聳立在我們眼前!而兩座小山的中間有一位男子正在大吃大喝!看樣子就是他了。

「什麼人!竟然敢打擾我的吃飯時間!!!」

男子的肚子簡直像是水床鋪,肥的不像話,我看他可以擠出十八層的腹肌出來!

「我是魔王!今天過來是想讓你降服為我效命!」

「好麻煩!我不要!」

名為多洛瓦的肥仔竟然一口拒絕,繼續吃他的烤肉。

「為我效命可是有很多好處的喔!」

「哦!你那裡有好吃的東西嗎?」

魔王城的食物大概不夠他吃‧‧‧搞不好魔王城會被他吃垮。

「有的!」妮可忽然出聲了!

喂喂!真的有嗎!!!

「小姑娘!真的嗎!」

妮可從她的小提包裡拿出了道具-「怪獸膠囊」

怪獸膠囊就是可以召喚出魔物的方便道具!很多BOSS無緣無故就召喚一堆小兵就是用了這個道具。

妮可把膠囊丟在地上,一陣閃光之後,史萊姆出現了!!!

妳說好吃的,就是這個史萊姆嗎?有沒有搞錯啊!

仔細一看,這隻史萊姆是紫色的,哈哈!這是毒藥做的沒錯吧!等等‧‧‧‧‧‧妳想要毒殺嗎!!!

「請吃吧!」妮可笑嘻嘻的說

「史萊姆是吧,不過又好像有一點不一樣。」

多洛瓦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史萊姆放入口中,仔細的品嚐著它的美味。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多洛瓦忽然大叫了起來

毒‧‧‧毒發了嗎!!!不過人可不是我殺的,這個案件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太美味啦!!!酸酸甜甜的口感,又加上了蜂蜜提味,彷彿史萊姆在我的胃裡活了過來在活蹦亂跳!讓我感覺到了初戀時的感動!!!」

有沒有這麼誇張‧‧‧‧‧‧我不信。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史萊姆!妳到底還放入了什麼材料!!!」

「是‧秘‧密‧喔!!!」妮可還故意裝娃娃聲來說

妳到底放了什麼東西‧‧‧‧‧‧好謎啊。

「魔王大人!我願意替你效命了!!!」

要抓住男人的心就得先抓住他的胃,就是現在這個例子嗎‧‧‧‧‧‧。










總之又收服一名四天王了,下一個目標是西之都-「佐瑪」

佐瑪的四周全是墓地,一看就知道這裡不是什麼好地方。

「又一個怪地方!四大天王能不能住點正常的城鎮啊!」

「統治這裡的是魔女-可魯魯婆婆!」妮可說道

是老太婆啊‧‧‧‧‧‧難怪住的地方離墓地這麼近,這樣比較方便辦後事對吧!真是設想周密!!!

這裡的居民一點生氣都沒有,每個都好像被鬼附身似的,臉色都十分蒼白,走路一點聲音都沒有。

這裡最大的建築物是一座古堡,的確很像魔女會住的地方。

進入古堡內,一個人影也沒有‧‧‧安靜的要命。

終於在深處的房間發現了一個披掛紫色斗篷的老婆婆,一定就是她了。

這房間到處都是一些奇怪的道具,草人、毒藥、野獸的舌頭‧‧‧等等,大概都是拿來作法用的吧‧‧‧。

「好久沒看到活人囉‧‧‧。」可魯魯婆婆輕聲的說

「我是魔王!今天過來是想讓妳降服為我效命的!」

「我老啦‧‧‧我想休息啊!」

「婆婆!如果妳願意替魔王大人效命的話,我就可以考慮把這個給妳喔!」

骷髏博士拿出了一顆潔白的骷髏頭,拿這種東西給人家誰會要啊!

「喔!這真是極品!這是上一次大戰的吧!」

「對對對!我好不容易才得手的!」

完全搞不懂他們在說啥‧‧‧不過骷髏博士似乎遇上了同好的樣子。

「好像沒跟年輕人這樣子聊天了,其實阿婆我很空虛、寂寞的啊!」

妳說就說,幹嘛抓住我的手‧‧‧‧‧‧。

「好吧,我就替你效命吧,不過要常找人跟我聊天啊!」

「沒問題!」

這種事就交給骷髏博士就好,反正他們剛剛聊的蠻開心的。









剩下最後一名四天王了,這個不用妮可說我也知道是誰。因為他是四大天王最強的一位。

北方的都市-「利奧雷亞」,每次魔界的比武大會都是在這舉行的,而裁判當然是四大天王的地獄將軍-奇歐!

利奧雷亞是個武鬥派都市,居民每個都是習武之人,就算是小弟弟小妹妹身上也有雄壯的肌肉!

奇歐住在城鎮中央的高塔裡,害我們要爬好幾層的樓梯才能到達最上層的房間。

「呼呼‧‧‧‧‧‧終於到了!」

爬了一層又一層的階梯,終於看見一個穿著盔甲的高大男子-奇歐。

「我是魔王!今天過來是想讓你降服為我效命的!」

「你想都別想!你這種小鬼,哪有能力率領我們呢?」

「那‧‧‧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你認同我是王呢?」

「至少先弄把魔劍吧,小鬼!」

魔劍!?這好像是每代魔王都必須取得的兵器,我記得父親就是用魔劍跟勇者戰鬥的嘛!

父親被殺了之後‧‧‧魔劍跑哪去了‧‧‧我想想‧‧‧。

啊!!!!被勇者撿起來之後放入他的道具欄裡了!!!!!

「魔王大人!放心吧,魔劍在人間界喔!」梅莉莎說道

「真的嗎?」

「對啊!只是被封印起來而已!」妮可說道

「哼!我就給你一天的時間,明天我沒看到魔劍-阿普特洛斯,就別想說要降服於你了!」

「好!你等著吧!」

事不疑遲,趕緊來到人間界,時間可是很寶貴的。











「妮可啊,魔劍被封印在哪裡?」

「在東方的夫魯夫魯火山!」

好在有傳送機這種東西,不然不知要花多少時間到那裡去。

我們來到火山口,看見在岩漿裡聳立著一把充滿邪氣的劍,一定就是魔劍沒錯!

看來勇者似乎是想把魔劍丟入火山把它熔化,但是魔劍有邪氣護罩,所以岩漿燒不了它。

所以勇者改用了結界,在魔劍的四周設下了四層結界,讓魔劍就此封印在此。

「有什麼方法可以打破這結界嗎?」

「這四層結界是用不同屬性設立的,分別是風、水、火、土這四個屬性,所以一定要取得可以吸取屬性能量的寶珠才行。」

妮可述說這四個結界的構成,我說勇者也真卑鄙,設一個就好了嘛,設這麼多幹什麼,真是心機有夠重。

「那四個寶珠大概就是風、水、火、土這四大遺跡裡的寶物吧。」梅莉莎說道

「我記得要打敗BOSS才會拿到,所以說就是被BOSS吞下肚了!」骷髏博士說道

我記得BOSS級的魔物全被我叫回魔界了,而且是哪一隻魔物我也不知道啊!!!

不管了,總之先回魔界再說!






嗯‧‧‧對了!哪個迷宮裡應該由什麼魔物去站崗應該有資料留著才對,這樣應該就可以查出是哪四隻魔物了。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梅莉莎查到了是由四隻不同屬性的龍守護著。

「那要怎麼跟它們說呢?」

「魔王大人!我已經幫你想好了!就說是健康檢查就好了!」

梅莉莎偶爾也會提出一個像樣的點子,真是感動!

「但是,有人懂醫術嗎?」

「交給我骷髏博士吧!!!」

別因為你跟醫師一樣穿白大衣就以為很行啊‧‧‧‧‧‧。

過了一會‧‧‧四隻龍一個一個飛到了魔王城。

骷髏博士戴上了白手套,似乎很專業的樣子。

他摸著龍的手臂和胸部,然後說道:「你骨頭挺結實的,相信你不會得骨質疏鬆症!」

誰跟你說是要診斷它們的骨頭的!!!你給我下場啊!!!!

由於時間真的有限,所以先讓妮可用麻痺電光讓四隻龍中了麻痺狀態使它們動彈不得。

然後梅莉莎再用大刀把它們的肚子切開拿取寶珠。

最後再用妮可的治癒術將它們的傷口復原。

拿到了四顆寶珠,也順利解開了封印,接著就是再去一次利奧雷亞的高塔再爬一次那個該死的樓梯。

「小鬼‧‧‧你真的弄到了魔劍‧‧‧這怎麼可能‧‧‧。」

奇歐一副驚訝的模樣,不過男子漢說話要說話啊!

「沒辦法,魔王‧‧‧我就替你效命吧!」

太好啦!四大天王終於都被收服,總算解除了這次的危機。

就在這時,魔劍-阿普特洛斯開始強烈的震動!!!

「怎‧‧‧怎麼了?」

「聖劍開始行動了!」奇歐說道

「什麼!?」

「自古以來有聖劍就會有魔劍,既然魔劍的封印解開了,那聖劍就一定會召喚新一代的勇者過來。」奇歐述說著

這麼說‧‧‧新一代的勇者在不久後就會誕生囉‧‧‧。

勇者,你等著吧!我一定要幫父親報仇!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仁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